鸳生

© 鸳生

Powered by LOFTER

【龙獒】甜蜜的事业(10)(非·ABO生子)

腐托帮,非ABO生子,自行体会不解释。
本人不是球迷不是粉,写文拒绝被考据。
勿扰真人,重要的话就说一遍。

---------------------

巡回赛结束是短暂的春节假期,春节过后是忙碌的开学季。马龙恢复训练,被圈在训练中心;张继科开展推广活动,各地走访校园。进入2017年,俩人连一周一次的见面都没法保证。

马龙还好,网上张继科的报道挺多。有时候是媒体和高校发布的活动录像,有时候是和电视台合作,录制的综艺节目,有时候甚至有学校师生和当地球迷用手机抢拍的零碎视频。一天的训练结束,马龙总是找几个看看,边看边笑,聊解相思。

张继科忙,心更累。原来只管打球,冷着脸耷拉着眼皮也无所谓。现在不行了,与人打交道成了主要工作,又要策划又要张罗,每天的话一点儿也不比刘国梁少。他都怕自己有天也带上“刷”“刷”的口头语,成个碎嘴子。每次活动前,张继科都想马龙能在身边帮帮他,马龙心细又会说;等活动结束,他更想马龙了,想和他说说话,哪怕呆一会儿也挺好。

就这么一直忙到夏天,暑假到了,张继科终于能闲下来一阵,生活一下又回到刚退役那会儿当家庭主夫的状态,到了周末,按时按点儿的去接马龙回家。

“现在跟人民教师同进退,感觉咋样啊张老师?”马龙坐在副驾调侃张继科。

“感觉好也不好。”张继科倒是挺认真的回答,“孩子们特可爱,尤其是小学生,不大点儿,打球可好玩儿了。”

“咱们小时候不也那样。”马龙想起网友翻出来他俩五六岁打球的老照片,脸没拍子大,个儿没桌子高,不禁失笑。又想起张继科刚才说“好也不好”,又问:“那哪儿不好啊?”

张继科说:“这活儿不适合我干,我哪儿是搞活动的料。”

马龙拍拍张继科的手,老干部似的说:“过分的谦虚就是骄傲啊,我可都看了,组织的好着呢。”

张继科苦笑道:“都是逼的。”

“这样挺好,咱们都该补补课。”马龙看张继科不解,又说,“去年你到大连录节目,我才知道你不会游泳。我就奇怪,你一个青岛人不会游泳?然后我又问自己,咱俩认识十几年了,婚都结了,我居然不知道你不会游泳……”

运动生涯给了他们宝贵的磨砺,无上的荣光,同时也剥夺了他们许多应有的平凡而美好的经历。

张继科明白了马龙的意思:“是,该补补课了。”

马龙松动一下气氛,说:“以后再下基层,一定带上我啊。”

“成,到时候我以部门负责人的身份出面给你请公假。”张继科打着官腔,一脚油杀到了家。

---------------------

这两天看球看的没心思好好写文~
这两章会有点儿无聊,得过渡一下,好把娃揣上~
等十一放假再补个开开心心过春节的贺文哈~

评论(12)
热度(2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