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生

© 鸳生

Powered by LOFTER

【WH/LM】家和万事兴(WH结婚生子,没有玛丽,治愈东风妹)

避雷说明:

1.CP是华/福和雷/麦,斜线有意义!

2.非ABO生子设定,婚礼是华福的,孩子是华福的,夏洛克生的!

3.会有夏洛克生子提及,会有华生和优若斯发短息提及,会有红胡子提及!

4.以上之外未尽提示会在章节前标注!


第二章:夏洛克准备婚礼,雷斯垂德准备离婚(fix302)

 

(8)

 

麦考夫对夏洛克说:“这个女人见过婚礼请柬,却不是婚礼的来宾和工作人员;她称呼你为福尔摩斯先生,却叫了约翰的全名,我们是否可以推测,那封请柬所邀请的人是约翰的亲朋。”

 

夏洛克说道:“合理,但是无效。难道你要约翰在此时此刻大喊‘你们谁认识泰莎啊我的老铁们,你的私人小护士可能被个蜉蝣男盯上啦’?”

 

“夏洛克,婚礼让你本就堪忧的智力进一步退化了。”麦考夫提醒道,“或许你可以先问问你的新婚丈夫,他有没有一个生活优渥的朋友,雇佣了护士、园丁、厨娘之类的女性服务人员。”

 

“看来你刚才非常认真地聆听了格雷格的致辞,他的确说了我锁定住几个从事家庭服务的重点人物,”此刻格雷格正添油加醋编排他和约翰出洋相的好戏,夏洛克气呼呼地接着说,“可她们并不是为同一个人服务的。”

 

“也许她们共同为另一个人服务却必须……”麦考夫被手机信息提醒打断:

不要和你弟弟说小话,太失礼了——妈咪

麦考夫只好乖乖把兴味盎然的推理比赛停了下来。他可不是因为畏惧母亲,而是想好好听格雷格的发言——他得随时准备接手他的发言——是的,也许一场谋杀正在发生,他们需要一名警官从演讲中腾出手来。

    

“夏洛克?”约翰看到他和麦考夫窃窃私语,“发生什么事了吗?”

 

“‘蜉蝣男’在这里。”夏洛克焦躁地说,“但我根本无法判断谁是他,也不知道他的目标是谁。”

 

约翰则镇定得多:“没关系,无论‘蜉蝣男’是谁,无论他的目标是谁,我们的首要目的是不要让他得逞,对吗?格雷格刚刚讲完班布里奇的故事,如果我们提前一小时见到他,他也许就不会遇害。”

 

“提前一小时……”这句话触发了夏洛克,使他陷入深思。

 

那边格雷格的发言已到了从插科打诨到了升华的阶段:“玩笑归玩笑,但是我仍然要说:约翰和夏洛克对一些奇葩委托人的出手相助,使一些罪恶尚在迷雾中时就得以干预。卫兵案如此,相信幽灵约会之谜也是如此。是他们的智慧和勇气,使生命不至在逝去之后,才得到一个真相。”话音刚落,掌声便再次响了起来。

 

麦考夫在掌声中起立并快速对格雷格说道:“有事情要发生,把这里封锁起来,我会继续发言——看来大家对破案故事颇感兴趣,接下来我再来说上一桩‘摩尔多瓦名酒诈骗案’给大家助兴……”

 

“提前一小时怎样?我是无意中说对了什么吗?呃好吧,等你出来再说。”约翰看出夏洛克已经一头扎进他的思维宫殿里了。

好在夏洛克很快回应了他:“你总是能撬动机关,约翰。在我们到达卫队之前,班布里奇在岗上就已经遇害了。你还记得班布里奇的伤口附近的痕迹吗?”

“当然,那只是制服腰带的勒痕。”勒痕的话题并没有让约翰做出什么推理,反而让他分心想起了那天火辣的爱爱。

“那被我们忽略的勒痕,正是关键所在,因为班布里奇不是在浴室遇刺的。没有身着制服出勤站岗,就不会有士兵案;同理,没有身着制服出席婚礼,我们也无法找到幽灵般的‘蜉蝣男’。”夏洛克已经豁然开朗,“他真聪明。他知道受到复仇威胁的肖尔托上校只要出门一定是极其重要的场合,一定会身着军装,比如婚礼。而勒紧的腰带会使刺伤的……”

 

“会使刺伤的痛感减弱,破损的血管和组织被肌肉抱紧,直到解开腰带才会使伤情恶化。”约翰接着道,“所以他可能已经被刺伤了。”

 

新郎和伴郎说点儿小话算什么,两位新郎直接带着贵宾离席才够劲儿好吧?

 

两位新郎火急火燎地跑去急救伤者,麦考夫却拿起手机慢条斯理地看了看格雷格发给他的短信,他转了话头向大家道:“我们的伴郎格雷格在如厕途中发现摄影师先生打算不辞而别,现在他正努力劝说他别走。很有缘分,这位摄影师在我父母去女王卫队参观时也在现场。老人家的摄影技术相当业余,没准儿相机里还有他和卫兵自拍的身影呢。”

 

警车和救护车呼啸而至又呼啸而去,婚礼上的风波总算告一段落。夜幕降临,华灯满室,舒缓的音乐弥漫了整个舞池,宾客们围着新人缓缓起舞。

 

薇尔莉特搭上西格尔的肩膀说:“我们用爱包裹了他们的‘离经叛道’?看看麦考夫说的什么话,我可从来没觉得我们家孩子有什么离经叛道的。”

西格尔永远赞同妻子的观点:“儿子们是公务员和科学家,儿婿曾是军人如今是医生——未来可能还会多一个警察,我们绝对是务实求稳的普通家庭。”

“医生和警察,绝佳的结婚对象。”薇尔莉特笑着看向瘦高的丈夫,“还有教师,我的教授先生。”

“没错,你可是嫁对人了。”西格尔拥着已随时光变得臃肿的妻子,随着曼妙的音乐缓缓起舞。

 

但麦考夫不喜欢派对,不喜欢舞会,因为从没有人愿意和一个跳级来的小矮胖子跳舞。即使他早已像父亲般瘦高,他对这些还是兴致缺缺。漫长的一天的最后,他需要的不是音乐伴奏和莫名其妙的摇摆,他需要一棵香烟。

格雷格和警队交接完工作,打算返回舞厅鼓起勇气向麦考夫邀舞,可邀舞的对象却不知所踪。夏洛克和约翰划着舞步来到他的身边留下一句“麦考夫在花园里”就旋转开去了。

格雷格端着两杯酒来到花园,看到金红的烟头明灭在长廊底下。他走过去把酒递给麦考夫一杯:“味道真的不错,你的期酒到了记得叫我去喝。”

麦考夫以为格雷格会跟着警队回到苏格兰场,他的出现令他意外而感动。麦考夫捻灭了烟蒂,笑着说:“我的期酒还在摩尔多瓦的酒窖里酝酿着呢。”他说,“但我随时欢迎你来蓓尔美尔街找我。”

 

-----------章二(8)----------

 

哈哈华福结婚第一天就已经有爸妈异口同声的神默契了~

求回复啊~~


评论(8)
热度(11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