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生

© 鸳生

Powered by LOFTER

【刚予】文艺之家(上)(老夫老妻给您拜年啦)

雷设定不解释自己体会。


-------------------------


老谷子,你听见了吗?


听见什么?


号响了,集结号啊!


我没听见……没听见……


“醒醒,涵予。”冯小刚按亮了床头灯,轻轻摇晃呼吸粗重的张涵予。一看就是做梦了,八成又是被谷子地的心结缠住,连眼角都挤出点儿泪。


张涵予迷迷糊糊睁开眼,眼前不是战火硝烟,而是灯光枕衾,还有温乎乎揽着自己肩头的手。抓起枕巾擦擦脸上的湿,彻底不困了。


冯小刚心里不是滋味。整十年了,人们都快忘了《集结号》曾带给张涵予的光环,而他至今还在承受这部电影带给他的沉重。


冯小刚下床倒了杯水,递给张涵予,说道:“大过年的,也不梦点儿喜兴事儿。”


张涵予喝了两口说:“你要不穿上,要不盖上,一会儿晾嗖病了,还过不过节了。”


冯小刚一身儿睡衣确实不暖和,老老实实钻回被窝,和张涵予一块儿靠在床头。看看时间,五点半。


“再睡会儿?”


“不睡了,迷瞪不了一会儿又得起来。”张涵予动动肩颈,皱眉道,“浑身沉。”


“那我受累给您解解乏?”冯小刚半是真想,半是逗咳嗽,手往人家被窝里钻。


张涵予格住他手:“别介,丫头最近闹减肥,过会儿她就起来跑步去。”


冯小刚看他情绪好多了,收了自己的流氓行径:“白费劲,今儿回去让她姥姥姥爷一通猛塞,起码儿胖三斤。”


冯小刚父母去世早,逢年过节都去张家给老的尽孝。一做好岳父母的儿婿,二做好张家大姐的好外弟,最重要的是陪好闺女,做个好爸爸。


------------------------


我对自己的神脑洞无话可说,但是我喜欢~

评论(8)
热度(14)
2017-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