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生

© 鸳生

Powered by LOFTER

《福绥境》冬至篇(4)

予叔群像,不打tag,看不看得见全凭缘分……

发个开篇的链接:

https://amateurgrey.lofter.com/post/1d03cfbe_69feb59


再打个广告:老炮儿同人《齐活》,是坑慎入:

https://amateurgrey.lofter.com/post/1d03cfbe_9693ede


如有bug,拒绝考据。

雷设定,懒得解释,雷着活该。


------------------------


赵明安排好工作,按时按点儿回家吃饺子。订婚黄了的事儿没少挨老爹老妈的念叨,这会儿风头应该算是彻底过去了,终于可以踏踏实实吃顿饭。


进家门饺子正好出锅,碗碟醋蒜全都摆好。赵明叫了爸妈,放下皮包脱了大衣,乍着手想帮点儿忙都不知道帮点儿啥。


赵大妈说:“妈不用你帮,妈还想帮你呢。”


赵明给老爷子斟酒,笑道:“您帮我?您是能帮我谈生意,还是能帮我签合同啊。”


前所长夫人说道:“那些个不用劳我大驾,我就乐意帮你带带孩子。”


这个难度有点儿大,赵明干笑着说:“面包会有的,孙子也会有的。”


赵大妈不满意儿子的搪塞,叹气道:“不等你有了儿子,我就没了。”


赵明赶紧哄道:“瞧您说的,我妈肯定长寿,四世同堂都是保守估计。”


老赵所长干了一盅,开腔:“我前两天回所里,听志国说那个林九来年儿就撤租。”


“啊?我怎么不知道啊。”赵明挺意外,“我明天问问中介。”


老赵所长说:“等这孩子一搬走,咱那房也不租了。原来想着租着玩儿,赚俩零花。这不小谷子和那个小克隆人儿好上了,那屋给他们结婚用。”


“这我怎么也不知道啊。”赵明见过赵二斗,也让他和焦大鹏极肖的容貌惊着过,可这俩好上?


“您是大老板,哪儿顾得上我们穷老百姓婚丧嫁娶。”赵大妈拣了拣粘了皮儿的饺子,说道,“还是人家农村孩子懂事,出来挣够了钱,赶紧回家结婚生孩子。哪儿像你们,钱串子似的没够儿。”


“我那不是为四化做贡献吗,是吧,爸?”


老赵所长哼了一声:“徒增贫富差距。”


赵明本来还想申辩一下自己做了不少慈善,一看这架势,多说多错,低头吃饺子吧。今儿个冬至,离年底还有一礼拜。虽然忙得四脚朝天,可是抓工夫儿还得找小长工谈谈。


立冬的饺子,赵明是和林九一块吃的。


订婚黄了以后,赵明要求林九把房子重新弄弄,省的看着堵心。可是赵明成天神龙见首不见尾,林九就兼着别的活儿,拖拖拉拉到十一月份才彻底拾掇完。


收房那天正好是立冬,赵明答应下午过来,可临时有事儿绊住,一直拖到九点多才从饭局脱身。林九就在冷冰冰的房子里等着。空调地暖都安好了,他也不好意思开;饭也没吃,又冷又饿。


赵明进门的时候,林九就窝在苫着布的沙发上睡着,肚子还传出咕咕的叫声。赵明想起之前和林九一起吃的那家小饭馆,摇了摇睡着的人:“林老弟,走,陪哥哥吃饺子去。”


------------------


真不知道这门不当户不对的,咋能搞得上哟……靠百分百相似度的夫妻相吗……

评论(5)
热度(6)
201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