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生

© 鸳生

Powered by LOFTER

《齐活》11【老炮儿同人/六三/波飞】

雷设定先说清楚——

我心肠软到什么地步?生怕我CP受委屈,所以觉得ABO都不够宽松,干脆来个“腐托邦”,管他男的女的,该搞对象搞对象,该领证领证,该生孩子生孩子。我会在这种设定下尽量不OOC又响应二孩儿政策XD


今天是一场比喻大会……


******************************


面饧得差不多了,白白润润,在闷三儿的手底下揉圆搓扁。擀面杖先把面团擀开,几下子就薄大了许多;撒上棒子面,卷在擀面杖上横竖滚压几回,就能切了。闷三儿手快也准,按着张学军喜好的宽度,飞快的把叠好的面皮改成条。手指挑头,抻开就是一挂面帘,抖抖浮粉投进锅里。


点了回水,闷三儿拿笊篱捞面:“赶紧的,锅挑儿。”


爷儿几个一人领了一个海碗,一盘菜码。回屋落座,按照各自喜好加了酱醋菜蒜,筷子一拌,热气笼了满脸。


张学军都胡噜上了,谭小飞那碗酱还是酱,面还是面,菜码掉了一圈儿。


“你不抄底,光在浮头儿扒拉能拌匀了么。”张晓波看着起急,拉过谭小飞的碗来帮他,“没吃过炸酱面,也吃过意大利面吧?”


“平时不怎么吃面。”其实谭小飞看着别人碗里红亮的面条也眼馋,不过还是为自己辩护一句。


闷三儿说:“没米没辣子,你们纯粹虐待湖南孩子。”


张学军却说:“面条好啊,你看人家面条,被人揉了擀了切了依然故我,最后给煮了吃了,到了嘴里人家也得夸一句筋道儿。”


张晓波对号入座:“哎,您这是夸我呢?”


“你?你就一片儿汤,说片儿汤话,干片儿汤事儿。”张学军递过空碗,“去,盛汤去。”


张晓波索性把锅端了来,一人添上半碗面汤,原汤化原食。“我三叔硬汉,那就是大戗面馒头呗?”


张学军说:“你三叔是糖三角,三面是棱儿,可里头是一包糖。掰开滚烫,流一手。”


闷三儿凉飕飕的说:“晾几天你试试掰得动么还。”


张学军说:“那就再搁锅里熥熥(tēng)。”


谭小飞抿着热面汤,听着六爷的隐喻,在想自己是什么呢?大概还在麦田里,用芒尖刺着天空,等待着灌浆、垂穗、收割、上碾。


**************************


糖三角再怎么熥,也回不去插队滚大炕那年了……夕阳红组干巴爹!


评论(13)
热度(44)
2016-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