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生

© 鸳生

Powered by LOFTER

【戬空】片段串烧·续

前文链接:


 

https://amateurgrey.lofter.com/post/1d03cfbe_7d7e83f


 



 

“我师父,可厉害了!他身如玄铁,火眼金睛,长生不老,还会七十二变……”沉香还没说完,二郎神就在山石碎片中看见一截皂靴登上云朵朝天而去。


 
 
 

我自得道,你自成佛,看来那猢狲还记着。既然如此,那就别再荒唐,各过各的清静日子罢。


 
 
 

沉香看见孙悟空走了,大喊道:“师父!师父!”想追,舍不得娘亲,再说也追不上,望着天沮丧了一张小脸。


 
 
 

三圣母见沉香泫然欲泣,忙哄慰道:“叫大圣收你做徒儿岂不是要误了他打坐参禅?舅舅一样厉害,让他教你好不好?”沉香懂事,与娘亲才重逢也顾不上任性,不情愿的点点头。


 
 
 

二郎神觉得怪有趣,问道:“我当年可是擒过孙悟空的,你为何觉得我不如他?”


 
 
 

大闹天宫西天取经的故事沉香如数家珍,千头万绪反倒不知如何回答,想了一会儿才道:“大圣做的都是英雄事。做英雄事,败了也是英雄。”


 
 
 

二郎神听了哈哈一笑:“你这小娃娃想得倒挺通透。”笑过,那猴子的英雄事一桩桩一件件的蹦了出来。拔神针,改生死,放天马,偷蟠桃,踢丹炉,闹天宫……原来英雄事,往往就是荒唐事。自己虽身披银甲,却不曾英雄;与那猴子荒唐一度,事后竟又成了懦夫。杨戬啊杨戬,你羡慕他,却作贱他,想念他,又推开他,再见他,还要再错过他吗?


 
 
 

“好外甥,舅舅一定叫孙大圣给你当师父。”二郎神说罢乘云飞去,沉香仰头举手欢呼。


 
 
 



 
 
 

莲座之上的斗战胜佛裹着袈裟阖眼端坐,虎口处挂着佛珠,口中念念有词,四周塔香梵音弥漫。不速之客进来也不做声,直把大圣盯得发毛。


 
 
 

猴子心性就算成佛也是难改,还是忍不住僵局先开了腔:“神君此来是兴师问罪的吗?”


 
 
 

“劈山救人,何罪之有?”二郎神道,“大圣刚刚走得急,咱们还来不及叙叙旧。”


 
 
 

孙悟空说:“我这里既无酒菜也无丝竹,谈些陈年往事有何意思。神君还是早早回去陪伴亲人罢。”


 
 
 

说起亲人,二郎神总算找到话头:“大圣既答应了沉香做他师父,怎么又一走了之呢?”


 
 
 

孙悟空也有对词:“他是道家儿孙,要叫玉帝一声外公,我一介僧人,教他怕不合适。”


 
 
 

几个回合下来,二郎神反倒被猴子的气定神闲逼得无话可说,叹口气道:“如今大圣真真学会了不战而屈人之兵了。”


 
 
 

孙悟空睁了眼道:“我无意和你嘴仗,你不来,也没这一席废话。说不过,是因为当初出尔反尔的是你。我修道学佛,没怕过玉帝如来,我生于天地,最不畏的就是孤独。这世上,有人要的是自由,有人要的是羁绊。你来去随你,我作甚随我,三圣母思凡,那娃娃拜师,也都随他们自己。”


 
 
 

听完,二郎神苦笑一声。想来那次淫虐之举,在孙悟空眼里大概和哮天犬咬了一口也没什么区别。“你是真成了佛了,今日是我自取其辱。如你所言,以后相见都随缘罢。”他抱拳别过,转身而去。


 
 
 

刚走没几步,只听呼啦一声,一袭大红袈裟拦了去路,紧接着金箍棒呼啸而至,棍棍生风,还伴着猢狲原形毕露的破口大骂:“真是个欠揍的缺心眼!缺的心眼全长脑门儿上了吧?看爷爷不把你脑子里的屎打出来!”


 
 
 

二郎神一下子没缓过神来,躲过几下仍挨了一棍,生生被抡在地上,震灭了几盏莲灯。猴子一脚踏在他胸口,只顾怒视没了刚才的妙口生花。


 
 
 

金睛怒目含情,二郎神这才明白,说道:“在乎了,便把你的气话当真,你倒打起人来。”


 
 
 

猴子踏得更狠:“该打。”


 
 
 

“该打。”二郎神附和着,抚上绣着金纹的靴筒,拔了下来扔到一边,把玩起毛猴的脚来。猴子何曾被如此调弄过,看着二郎神玉白颀长的手指陷进金棕长毛,忽然升起羞赧,把自己变成个少年模样,细嫩脚丫握在神君手里又暖又痒。


 
 
 

二郎神抬眼看去:“大圣这是何意?”


 
 
 

“你管我如何变化,”秀丽少年瞪着金眸,“还是你不爱美少年,只操毛猴子?”


 
 
 

“只要是你便可。能得了大圣的身子,哪里还敢挑剔。”二郎神不觉酸话肉麻,一把抱起红脸的猴子按在莲座的蒲团上。被伺候舒坦至极时,猴尾直甩,细毛乍现。耸弄许久,咿呀呻唤之声方歇。


 
 
 

二郎神周身舒泰,想起那句我自得道你自成佛,调笑道:“这回可好,我犯天条你犯佛戒。”


 
 
 

大圣笑道:“玉帝如来两个老儿若还要多管闲事,你我便一起大闹天宫。”


 
 
 

“一起压在山下岂不是很惨?”


 
 
 

“你还欠我一个大桃儿呢……”


 
 
 

-------END-------


 
 
 


评论(8)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