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生

© 鸳生

Powered by LOFTER

【程勇x曹斌】勇哥来赛!(2)

没有角色死亡,皆大欢喜。

不考究的ABO设定,有错勿喷。

一刷观众,没有勇气二刷,有错轻喷。

北方人,不会沪语,有错可喷。

对二零零几年的生活再现有可能有偏差,有错请喷。


(1)的链接

https://amateurgrey.lofter.com/post/1d03cfbe_eec33556


-----------------


春节前曹斌又来探监,带了些日用品。除了毛巾牙膏一类,袋子里还有红彤彤的袜子内裤,来年是程勇的本命年,难为曹斌还记得。


“谢谢啊。”程勇接了东西,又问,“你见到我老爸了伐,他怎么样?”


“挺好的,放心吧。”除了脑子有点瓦特,曹斌心里道。


一时不知道聊什么,程勇笑着找话:“你这个发型打理得蛮帅气的,要去当卧底啊?”


程勇哪壶不开提哪壶,曹斌不耐烦地说:“当什么卧底,太长了不好洗。”


“长头发也挺好的,时髦,我也留过长头发的。”


程勇年轻时候确实留过头发,不单留长还烫了卷花,是当年流行的样式。他那时烟酒的瘾头还没有那么重,吸烟多半是为了摆样子,不像后来,是为了解忧。烟酒吃的少,人又年轻,一双大眼睛配着圆脸,很精神的。不像后来,因为压力和应酬把眼皮两腮和肚腩都喝得肿胀,光景颓唐。不过进来的大半年,生活规律,人精瘦了不少,看上去倒没那么令人生厌了。


曹斌笑道:“我看你还是秃头好一点。”


程勇摸摸头皮:“你这么说,我都听不出你是安慰我还是取笑我。”


曹斌摸出手机,把屏幕扣在玻璃上:“小澍圣诞节的视频,上次忘了给你看。”


程勇的脸探过来,戴着铐子的手在玻璃上指指划划:“你看小澍去挂那个星星,爬的老高!你姐气色也不错的,真好真好。”


视频很快播完,曹斌知道程勇脸上虽然笑着,其实心里凄惶得很,便说:“我和小澍讲了你的事,孩子挺懂事的,说暑假回来看你。”


程勇却连忙拦道:“不要来了,小孩子来这种地方做什么。”


“这才几月,到时候怎么样还不一定呢。”曹斌披上外套,临走和上次一样嘱道,“你好好表现,我先走了。”


下半年国家出台了进口药降价保供的政策,包括格列宁在内的多种药物划入医保范围。程勇在狱中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那张快被人们遗忘的脸,又见诸报端荧屏。曹斌出警回来在食堂一抬头,看见的就是电视里程勇穿着号服在讲心路历程,人五人六的。


记者问道:“您觉得后悔或者委屈吗?”


“没有后悔,也没有委屈。不后悔是因为我做了这件事,救了一部分经济困难的病人。没有委屈是因为我确实触犯了法律,法律限制人,但是也保护人嘛。警察能把我抓起来说明执法很有力啊,这是好事。”


记者又问:“那您是怎么看待法与情的呢?”


“都说法不容情,但是给我量刑包括现在减刑,不都是讲感情吗。还有,现在出台了帮助老百姓的政策,不用以身试法也能吃得起药了,多好啊。”


曹斌边看电视边排队,排在前边的同事回头对他说:“他讲得真好,别看进去了,觉悟老高的来!”


曹斌没搭话,人家想起他对那个案子心里有疙瘩,吐吐舌头回身打饭去了。


----------------


今天身体有点儿不舒服,少一些,明天状态好了让他俩关系推进一步,嘻嘻。还是那句话,红心蓝手小绿评是第一更文力!


评论(12)
热度(1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