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生

© 鸳生

Powered by LOFTER

《齐活》21【老炮儿同人/六三/波飞】

雷设定先说清楚——

我心肠软到什么地步?生怕我CP受委屈,所以觉得ABO都不够宽松,干脆来个“腐托邦”,管他男的女的,该搞对象搞对象,该领证领证,该生孩子生孩子。我会在这种设定下尽量不OOC又响应二孩儿政策XD

************

要是没蹲号,这会儿谭小飞已经大学毕业了。当然,谭小飞也从来没指着他的工作会和他的专业有什么关系,只不过当初是不屑,现在是无奈。

但不得不说,只要别心气儿太高,在北京找份工作实在不难。谭小飞在58同城随便看了看,就相中一份度身定制的好差事:汽修厂招徒工,包吃住,师傅人好事儿少,学成工资涨幅大。

点了"申请职位"的按钮,谭小飞立马儿把刚撕下来的租房小广告丢在风里。不是盲目自信,修车这事儿,手拿把攥。

两千块钱的工资,就算包吃住几个小徒工也过得紧紧巴巴。可谭小飞还有一笔身不动膀不摇就按月寄来的房租,相比之下,竟惬意得有点儿让他安于现状。

但是,自食其力的自豪淡去,体验底层生活的新鲜劲儿也过了,谭小飞血液里的不甘平庸终于觉醒,不得不承认,爱当头头儿这一点是他老子遗传给他的。再者说了,到了皇城根儿,总得看看六爷,到时候一问干什么营生,总不能让人看扁了自己——张晓波个屌丝还创业呢。

虽然爱车,但是终生禁驾的现实必须面对。谭小飞一想到自己能涉足的只有汽车维修汽车美容汽车装潢之类,连个试驾都不行,就觉得这行如同鸡肋,不干也罢。

有天手欠百度了谭钧耀,看见吃了瓜落的里头,大半都是当初十二少的爹老子。当初耀武扬威的一群,如今不知都在哪里。听话的想必在国外躲过一场血雨腥风,像自己这样不听话的,下场如何不得而知。偌大京城,甭管钱多钱少,生活不难;可提到攀情交友,钱多钱少却万分不易。

谭小飞想起人生巨变之时,那三餐便饭里的,自行车座上的情义,带着酱香哨声飘忽而来,自己总顾着的那点儿面子,绷着的那道弦儿,似乎变得不值一提。

谭小飞到正兴德买了一斤茶叶,奔了后海。

************

过度章总是很乏味的⋯⋯

评论(5)
热度(31)
2016-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