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生

© 鸳生

Powered by LOFTER

《齐活》17【老炮儿同人/六三/波飞】

雷设定先说清楚——

我心肠软到什么地步?生怕我CP受委屈,所以觉得ABO都不够宽松,干脆来个“腐托邦”,管他男的女的,该搞对象搞对象,该领证领证,该生孩子生孩子。我会在这种设定下尽量不OOC又响应二孩儿政策XD


************************


张晓波一想到明天谭小飞怕是该吃牢饭了,心里还挺堵得慌。也不会说什么好听的,开冰箱拿出俩西红柿支使谭小飞:“把这洗了,再做个西红柿鸡蛋,我拿手。”


“小学的时候,北京刚开始有麦当劳。那会儿我爸进了局子,我妈就去那儿当小时工赚点儿外快。有时候拿回几袋番茄酱,炒西红柿鸡蛋搁进去,特好吃。”张晓波拍散葱段姜块垫在盘子底下,把鱼放进蒸锅。“哎,你小时候是不是麦当劳随便吃,玩具能攒一大堆?”


谭小飞说:“我妈不想让我在家的时候,就给我钱让我请同学吃麦当劳。”


张晓波促狭的挤着眼睛问:“轰你出去,是不是要跟你爸……你懂的。”


谭小飞摇头苦笑,继续洗着西红柿。心说我们高干子弟的苦闷果然是屌丝不能想象的。


椒油萝卜皮早已上桌,剁椒鱼头出锅淋了生抽热油,西红柿鸡蛋裹着番茄沙司调的芡汁儿,土豆丝刀工一般,点缀上青椒洋葱倒也吊人胃口。


张学军盛饭,闷三儿倒了四盅红的,谭小飞分筷子,就等张晓波用中午剩面做的片汤儿。


张晓波放下汤盆,张学军说:“片儿汤煮片儿汤,地道。”


闷三儿听不下去:“想夸孩子就直说。”


“没法直说。”张学军一想到儿子没爹没妈,小小年纪得自己想辙做饭,心里就难受。端起不伦不类装红酒的酒盅,说到:“我敬我儿子,敬我兄弟,还有小飞。”


谭小飞愣了,不过还是有样学样,和张学军错开杯沿儿碰了。


“为什么敬儿子不说了,为什么敬兄弟我们俩单说,为什么敬小飞得说说。”张学军对谭小飞道,“一是谢你,没有你跟小波这事儿,估计他也不认我这个爹,我也下不了狠心做手术;二是对不住你,中午说过不罗嗦了;三是冲咱爷儿俩交心,一路子人。”张学军说完把酒干了。


一席话弄得谭小飞眼圈要红,也扑闪着睫毛仰头一口闷了。


张晓波一看气氛怎么搞得挺凝重,赶紧给谭小飞夹了一筷子鱼:“尝尝,头回做。对了,”张晓波忽然想起来几档子事儿,“昨天为了扫听你在哪儿打了一圈儿电话,阿彪挺担心你的,晚上你拿我手机跟他说一声。侯小杰回长沙了,要不让他问问他爹,是不是你爸那边儿已经有动静了。还有大乔,你要还想着跟人接着交,可得好好说说,要不等你出来人姑娘早换了主儿了。”


谭小飞问:“不是已经换你了吗?”


***********************


说明:

1.“片儿汤煮片儿汤”:之前有一更六爷把小波比喻成片儿汤,不知大家还记得否。

2.“为什么敬兄弟我们俩单说”:其实想写成“为什么敬老伴儿我们俩被窝里单说”。

3.大乔就是内红颜祸水。


评论(4)
热度(31)
2016-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