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生

© 鸳生

Powered by LOFTER

【WH/LM】家和万事兴(WH结婚生子,没有玛丽,治愈东风妹)

避雷说明:

1.CP是华/福和雷/麦,斜线有意义!

2.非ABO生子设定,婚礼是华福的,孩子是华福的,夏洛克生的!

3.会有夏洛克生子提及,会有华生和优若斯发短息提及,会有红胡子提及!

4.以上之外未尽提示会在章节前标注!


第二章:夏洛克准备婚礼,雷斯垂德准备离婚(fix302)

 

(6)

 

这是五月里最美好的事情——这话真是我说的?麦考夫问自己。难怪夏洛克会说了句“这话没法儿接”就给电话挂了。确实有点儿,煽情了。每次夏洛克提到格雷格,他都会有些慌不择言。究其原因,更多的是不习惯弟弟的爱护。是的,那些不是揶揄和调侃,是爱护。

 

那是好几年前的事儿了。彼时夏洛克已经成功戒断了毒瘾,除了在住处和巴茨医院做点小科研,最大的乐子就是去玩破案游戏。可是有一天他说:“我创建了一个博客,今后会有自己的委托人,我可以不再掺和苏格兰场的事儿。”

 

夏洛克创建博客的情况麦考夫早已掌握,但他破案上瘾的弟弟居然主动提出不再接警厅的案子,还是让他有些意外。

 

“你就像个单亲妈妈,谁真心对你的孩子好,就恨不得托付终身。”夏洛克不惜自降一辈,也要揭开兄长显而易见的心底秘事——

 

雷斯垂德很好,成熟温厚,就连不通人情的小混蛋在嗑得神志不清的时候也知道他对他真的很好,但这不代表麦考夫可以介入。

雷斯垂德屡赴小黑车之约而不卑不亢,丝毫不受高价“熊孩子托管费”的诱惑,并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让夏洛克参与案件并不是为了增加业绩,但这也不代表麦考夫可以介入。

雷斯垂德能够正视他们之间的智力差异,并且懂得接受这种差异导致的相处模式,但这也不代表麦考夫可以介入。

雷斯垂德很英俊,形体健美,有着雪白的牙齿和健康的肤色,比军情六处的詹姆斯·邦德们可好看多了,但这仍然不代表麦考夫可以介入。

 

因为雷斯垂德是个有妇之夫。

 

夏洛克很清楚他的“冰人”兄长会为了可爱的金鱼游进他的世界而化成一滩透明无骨的水。因此他愿意为了麦考夫免于受伤而减少甚至不再接触雷斯垂德——他比麦考夫更了解深陷感性的代价。

 

麦考夫对此了然于心,全然领受了夏洛克对他的好意。他有尊严和分寸,他不会跨进一步,但也无法潇洒走开。

 

后来,约翰闯入了夏洛克的生活,那个忠告麦考夫不要被感情吸引的青年,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一场感情之中。

 

约翰很好,温柔敦厚,能忍受撒泼耍赖的小混蛋各种无理的要求,这吸着引夏洛克。

约翰屡赴小黑车之约而不卑不亢,丝毫不受高价“熊孩子托管费”的诱惑,并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爱夏洛克超过生命,这吸引着夏洛克。

约翰能够正视他们之间的智力差异,他欣赏他,并享受这种差异带来的困扰、惊喜和刺激,这吸引着夏洛克。

约翰其貌不扬,但目光有神,强壮果敢,床[扌支]和医术一样高超,能艹停那部总是飞速运转的大脑,疗愈他慧极易伤的心,这吸引着夏洛克。

 

他们忍受了相当长双向暗恋的折磨,还经受住了分别的考验,最终约翰深情之极地向夏洛克求了婚。

 

这场暮春婚礼难道不是五月最美好的事情吗?麦考夫答应了做夏洛克的伴郎,他会做好准备——也做好自己的酒窖会惨遭洗劫的准备——但是有些事永远不会准备好。

 

 

格雷格一早解决完两个调皮捣蛋刚醒酒的家伙,就回了办公室,按照昨晚醉鬼们的建议开始推理。他决定从夏洛克这里寻求突破,因为麦考夫总是滴水不漏。

 

他仔细回忆了一下夏洛克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故意叫错他的名字——没错,现在他知道他是故意的了。从什么时候起,雷斯垂德的称呼变成了杰夫、盖瑞、戈弗雷的?离异使夏洛克愿意叫对他的名字,可他的婚姻早在结识福尔摩斯兄弟之前,一定有一个节点,让他觉得他辜负了麦考夫。

 

夏洛克会不动声色地打量每个人并默默推理,比如他会因为不爽而把安德森和多诺万的事情抖落出来,这让格雷格也很尴尬。记得有一次夏洛克来到现场和他打了照面,似乎发现了什么,神情古怪,欲言又止,非常挣扎,最终没说什么。那之后不久,格雷格发现了妻子的不忠。现在想来,是夏洛克发现了却为了这位一直关爱他的长者而忍住没说。

 

格雷格心中烦闷,戒指时摘时戴,但一直拖着没有离婚。后来约翰和夏洛克合租了221B,麦考夫想通过他了解弟弟的新室友,因此增加了和他会面的次数。原来那是麦考夫在试着和他拉进距离,但又退缩,他退缩着向他示好,用关心弟弟来掩饰自己对于一个还没离婚的男人的渴望。

 

也就是在那个时期,格雷格对麦考夫的态度产生了变化。他开始喜欢和麦考夫相处,他们见面时,总是在安静舒适的场所之中,有时还会有点儿早已醒好的酒。麦考夫的仪态高贵又谦和,在他讲述夏洛克的事情时,会流露出关心的神色,当然也会适时陪他妙语连珠地吐槽弟弟荒唐的举止,发出少见的轻松笑容。

 

他在一次和妻子毫不愉快的旅行过程中晒得黝黑。因此在猎犬小店和夏洛克遇见时,他摘掉戒指的手指上一定有圈显眼、伤人、虚伪的浅色戒痕。也就是从那时起,夏洛克开始用乱叫名字这样淘气而善良的方式来惩罚他。

 

格雷格从没敢想过麦考夫的爱慕会产生在自己爱慕他之前;他也没料到能够搞明白这一切是在他离婚之后。回想一下昨晚夏洛克和约翰的话,他们早就知道麦考夫的心意,而一直以来矢口不提,是尊重麦考夫,也是尊重他那一锅粥的婚姻。

 

感激、愧疚、遗憾、欣幸混在一起涌上了格雷格的心头。夏洛克说会请麦考夫做伴郎——伴郎们在婚礼之后在一起的成功率可不低,对吧?

 

-------章二(6)--------


评论(10)
热度(1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