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生

© 鸳生

Powered by LOFTER

【WH/LM】家和万事兴(WH结婚生子,没有玛丽,治愈东风妹)

避雷说明:

1.CP是华/福和雷/麦,斜线有意义!

2.非ABO生子设定,婚礼是华福的,孩子是华福的,夏洛克生的!

3.会有夏洛克生子提及,会有华生和优若斯发短息提及,会有红胡子提及!

4.以上之外未尽提示会在章节前标注!


第二章:夏洛克准备婚礼,雷斯垂德准备离婚(fix302)

 

(1)

 

一大早约翰就动身去处理解除房子租约的事情,到了门口就和刚刚下车的麦考夫打了个照面。他向他打了招呼:“早上好麦考夫,又见面了,昨天幸亏有你通知了警方。”

 

“早上好,华生医生。”麦考夫微笑着说,“我只是一名小小公仆,你的壮举才令人钦佩。”

 

“不客套了,我出去办趟事。”约翰说。

 

麦考夫点点头:“鉴于举办婚礼将会产生不小的费用,祝你退房顺利。”

 

“谢谢,真是什么都瞒不过你。”约翰挥挥手,向车站走去。麦考夫礼貌地目送了几秒,收起了脸上的完美微笑向上楼走去。

 

夏洛克刚刚起床,正打着赤膊拿镜子研究自己的伤口,表情严肃得像是在构建伤口渗液量和愈合速度的数学模型。当镜子里映出麦考夫随着迈上台阶而逐渐露出身影——发胶质地、领带夹颜色、裤脚长度——大事不好。

 

“不!”夏洛克放下镜子转身又亲眼确认了一遍细节,“你休想。”

 

麦考夫走进房间语重心长:“亲爱的弟弟,这次真的应该由你担负起这重大的责任。”

 

夏洛克气呼呼地披上晨袍:“你如果不说,妈咪根本不知道我回来了。”

 

“难道他们不应该知道你回来了吗?爸妈一直很担心你。”麦考夫倚好黑伞,坐在沙发上和弟弟做着谈判,“何况据我刚刚所见,这次父母来到伦敦理应由你和华生医生来作陪。”

 

夏洛克随手抄起一顶委托人落下的帽子:“玩个游戏,决定谁来……”

 

麦考夫打断他:“别挣扎了,每次都是我赢。你再和我讨价还价,我就告诉你的好医生,在你骗得他的深情求婚之后却隐瞒父母的到来,他会怎么想呢?你既然答应了,就要多少懂点儿约定俗成的事儿——见家长什么的。”

 

夏洛克吃了一瘪,无言以对。

 

“明天上午十点火车站接人,参观女王卫队换岗仪式后午餐,晚上皇后剧院《les  misérables》。”

 

“那可真是悲惨的一天。”

 

[注:les misérables,悲惨世界。]

 

麦考夫起身离开:“相信华生医生能够比你我更好地应付这些。”

    

    

    傍晚,约翰带着一大袋行李从诊所回来,进门就重重地把自己丢进了沙发里。“我要饿死了,去安戈洛吃点东西?怎么了,你看起来心事重重。”

 

    夏洛克没有答话,这功夫中餐外卖正好送达。“我对你到家时间和外卖送达时间做了精确的推断,现在,我们一边填满胃,一边说说即将面临的挑战。”

 

“挑战?”约翰打开餐盒,“难道还有一车厢的炸药要驶向伦敦,需要我们解除危机?”

 

夏洛克警惕地问:“麦考夫对你说什么了吗?”

 

“早上我俩打了个照面,他猜出我今天要干嘛,这应该是不算什么吧。你说的挑战是什么?”

 

夏洛克顺着约翰充满预言性的隐喻说道:“明天上午即将有一节载着‘炸药’的火车驶向伦敦,需要我们接站并陪伴一天的行程——老年旅行团那种。”

 

约翰反应了几秒,紧张地放下了方便筷:“你把父母说成‘炸药’很不合适,但我真的震着了。你回来后的确应该去看看他们,当然他们来伦敦游玩也很好……”

 

“听着,”夏洛克懒得听约翰在念叨什么,“我们明天从火车站直接送他们去看卫队换岗仪式,然后你在邮箱里找个案子以便我们开溜,这样晚上就不用去看《悲惨世界》了。”

 

“为什么不?幸好今天我把衣服带回来了,否则去剧院都没有正装。”约翰说完顿了一下,补充道,“不过你要是觉得我和他们见面还需要等等也没问题,但我希望你能好好陪伴他们。”

 

夏洛克判断约翰此时的神情应该就是失落或者故作轻松之类的:“我的态度让你不舒服了?还是你喜欢做那个——老年团导游?”

 

“都不是,夏洛克。你知道我也不擅长这个,可我以为我们开始了一段别开生面的关系,你会将我介绍给他们,你的父母。”夏洛克不喜欢俗套和琐碎,约翰也不指望他能扮演好照顾别人的角色,然而自作多情总是有点尴尬。

 

“我会忍受的,”夏洛克改了主意,“为了你。”

 

约翰止不住的勾起嘴角:“我该说谢谢吗?” 

 

夏洛克也笑起来,约翰又问:“那个,你父母,他们会推理吗?”

 

“也许?反正我小时候犯了错妈咪都知道。”夏洛克想到麦考夫早上那副试图告密的嘴脸,“也许都是麦考夫搞的鬼。”

 

明天即将再结识两位福尔摩斯使约翰既紧张又期待。今晚他们大概又不能[亻古攵]爱了——可不能让人看出他欺负了他们受伤的儿子,还是好好整理一下明天要穿的衣服吧。

 

---------章二(1)--------


评论(4)
热度(19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