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生

© 鸳生

Powered by LOFTER

【云² 】梦(短一发完)



“腐托帮”设定,不解释自行体会。

---------------------------


郑云龙睡得正香,却被身边窸窸窣窣的动静弄醒了——是阿云嘎掀了被窝正要起来。

“才多大岁数怎么还开始起夜了……”被扰了好眠的郑云龙嘟囔着。

阿云嘎给他掖了掖被角:“我去看看塔娜。”


有点儿反常。

郑云龙用半睡眠状态的大脑思考了一下,决定挣扎起来关怀一下自己夜半无眠父爱泛滥的丈夫。


塔娜在小床里睡得正香,阿云嘎坐在讲睡前故事的椅子上看着女儿的睡颜,父女俩在夜灯淡黄的微光里格外宁馨。

阿云嘎听见郑云龙趿拉着拖鞋过来,回头在唇边比了比指头。

郑云龙看了看闺女,推推阿云嘎肩膀小声说:“这不好好儿的么,别看了赶紧睡觉去。”

阿云嘎拉着肩膀上的那只手站起来:“一醒就不困了。”

郑云龙捏捏他的指头:“喝两口就困了。”


俩人倒了点红酒,又钻回被窝里。

“我刚才梦见自己是嘎达梅林来着,”阿云嘎说完自己都觉得梦太不着边际,“这不是没影儿的事嘛。”

郑云龙笑着问他:“那咱们起义成功没?”

阿云嘎做梦也是很尊重历史的:“没有。”

郑云龙又想起这里面应该还有自己的事儿:“那我劫狱肯定成功了。”

“嗯。”阿云嘎脸上浮现出老父亲般骄傲的神色,“你一把给我拉上马背,跑得飞快。”

郑云龙很满意阿云嘎梦里自己的英雄形象,也知道后面的梦境让人难过:“我没事,塔娜也没事。”他在阿云嘎耳畔轻唱:“南方飞来的小鸿雁啊,不落长江不呀不起飞。”

阿云嘎接了下一句,却是用蒙语唱的。郑云龙不懂什么意思,但听出里面像是有自己的名字。

“你改词了?”他问。

“没有啊。”阿云嘎把最后一口酒喝掉,关了床头灯滑进被窝,“睡吧。”

郑云龙放下酒杯摇他肩膀:“哎你是不是唱我了?”

“你猜。”

“不用猜,你就是唱我了。”

郑云龙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也干了酒关了灯,翻身躺下还使劲把被子拽过去。阿云嘎赶紧追着被子,把自己贴在郑云龙的背上。


天上的鸿雁从北往南飞,是为了追求太阳的温暖。

郑云龙就是他的太阳。


----------------


建议配合《嘎达梅林》的故事和歌曲一起食用~



评论
热度(25)
2019-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