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生

© 鸳生

Powered by LOFTER

【沙李】汉东车厂(2)

“腐托帮”设定,非ABO生子!雷者慎入!


-----------------


小金子为了攒买车的钱,开始没日没夜的拉活儿。他变得不再像过去那样矜持谦让,只要是座儿就抢着上,不管身后别的车夫的骂声;过去他总是在收车后,把车厂洒扫得干干净净,把车们伺候得亮亮堂堂,如今早出晚归累得没了骨头,也顾不上了。


这让赵四爷和李达康都很不满。


赵四爷本来对小金子有那么几分待见,是因为他的厚道和勤快。现下他只顾自己多挣钱,不再花力气伺候车和归置院子,而且每天都把车用得那么狠,李达康又像是看上了这个傻大个子,这都让赵四爷不那么痛快。


可他仅仅只能心里不痛快一下,嘴上却不能说。毕竟打扫不是车夫分内的工作,租车也没有规定每日用车的时间,小金子没发觉李达康的那点儿意思,即便看出来,谅他也不敢往上巴结,再说李达康也没吐出任何一点儿口实——这些都让赵四爷非常气闷。


小金子因为劳累,已经比刚逃回来时还瘦,脸上残留着的那么点儿稚气,从削着的腮上消失不见了;腿反倒肿胖起来,脚腕子像两根瓠子似的。他真想好好睡上一天,吃不吃饭都不要紧。可他还是挣扎着起来,擦车、打气、拾掇雨布。


抬脚刚要走,便听见西厢房里传来李达康的声音:“你给我站住!”随后踢踢踏踏的脚步越来越近,李达康趿拉着布鞋,褂子还没穿好就追出来骂道:“后半夜才回来,这天还没大亮呢又出去,你他妈不要命啦?”


若是换了旁的人,小金子懒得搭理;可李达康不一样,他太厉害,又太好,小金子不能不吭声儿:“不这么奔,几儿能买上车?”


“买车也得悠着来,”李达康边系扣子边好言劝他,“看看你这脸,这脚脖子,当自己是铁打的呐!不歇着,至少别亏着嘴,听见了没有?”


小金子不敢拿眼看白绸褂子两襟儿之间的那溜儿白花花的皮肉,只点头“嗯”了一声,拉着车飞跑出去。


拉散座儿已让小金子厌烦,抢买卖得罪人,每天的钱也没个定数,他盼着有人雇他拉包月。可他又那么喜欢每天回车厂去柜房入账。仿佛只要看李达康摊开掌心接过今日的份儿钱,然后曲着指头拿指肚儿扒拉算盘,笑眯眯的告诉他,他的账上已有了多少存项,他的一天就没白过。只是他不知道是因为日益增加的存款,还是因为见了那个人。


今天小金的运气格外的不错。下午他拉着位先生跑了趟海淀,这先生有意雇他拉包月,说定了上工的时间。回来的路上他还顺带拉了两个近活儿。晚上收车晚了,跑在黑黢黢的路上,心里亮堂极了。


回到车厂,除了大门处的电灯亮着,整个院子里就只剩西间还白晃晃的。李达康没睡,可这么晚了也不能找他入账,他还想跟他说说自己今日的好运,又觉得没什么好说的。


他蹑手轻脚的走过去,李达康却听见了,出屋跟他说:“嘿,去把车放下,我留了点儿吃的给你。”


------------------


沙书记你还记得三十多年前的这个夜晚你干了啥吗?

祥子抱着嫩嫩的吴老师表示:男的就男的吧,比虎妞儿强多了!

高娃老师:景琦!

陈宝国老师:季师傅!

达康书记:老傅?!

评论(12)
热度(35)
2017-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