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生

© 鸳生

Powered by LOFTER

【程勇x曹斌】勇哥来赛!番外篇之生闺女(4)

没有角色死亡,皆大欢喜。

不考究的ABO设定,有错勿喷。

一刷观众,没有勇气二刷,有错轻喷。

北方人,不会沪语,有错可喷。

对二零零几年的生活再现有可能有偏差,有错请喷。


-----------------


三人进了门,程勇立马忙活开来,边在冰箱里拿食材边和曹斌说:“我去做饭,警察叔叔也别闲着,好好教育教育这小子。”说完推一把彭浩的脑袋钻进厨房。


曹斌想起查案时见过程勇他们几个和张长林斗殴的案底,于是问彭浩:“之前不是揍过张长林了,还没解气?”


彭浩瓮声瓮气道:“我今天送货看见他拿个破碗骗老太太的钱。”


“那你也犯不着打他,直接报警不就得了。”曹斌想想张长林那副欠揍样子,也难怪彭浩忍不住动手。见傻小子被说得一脸沮丧,他从茶几拿了几样零嘴,安慰道:“该出手时就出手,你手底下有分寸就行。饿了吧?先吃两口垫垫。”


程勇手下麻利,这边两人还没分吃完一包饼干,第一道菜已经端上来了。“快吃饭了怎么吃起饼干了?”


曹斌揉揉肚皮装可怜:“孩子都饿休眠了,吃点东西让它动换动换。”


自有了宝宝,程勇一直不支持曹斌吃零食,可看着他和彭浩两个人难得流露小孩似的嘴馋样子,心里又暖又软,只得嘱咐:“少吃点,一会儿菜吃不下了。”


迎合彭浩口味,程勇用剁椒做了道鱼片。回来路上来不及买活鱼,家里也没有贵州特色的糟辣椒,但冷冻鱼片的口味也鲜甜可口,罐头剁椒的酸香亦可慰藉西南少年的胃——好像也挺对曹斌的胃口。都说酸儿辣女,难道真有福气凑齐一儿一女?程勇想着心里喜得不行,顾不上自己吃,连连给曹斌彭浩布菜。


饭毕,彭浩回去,程勇把盘碗堆进水槽,哼着小曲慢悠悠的清洗。这边吃饱喝足的曹警官歪在沙发上,琢磨程勇说走嘴的三十万。三十万不是个小数目,到底是程勇和张长林假药交易的赃款,还是在逃期间的张长林向已经发迹的程勇狮子大开口?看今天程勇拿钱打发张长林的样子,既像拿钱封口,又像可怜他一把年纪。他可真不希望程勇和张长林有什么淀粉片的买卖,那性质可就不一样了。曹警官做得到法内容情,也做得到大义灭亲。


“想什么呢?”程勇洗完碗,甩甩手也坐进沙发歇着。


曹警官懒得搞弯弯绕:“你今天说张长林吞过你三十万?为什么之前从没提过?”


“这事啊,”程勇心里坦然,说道,“他那会儿叫你追杀得没处躲没处藏的,就找我敲竹杠,我当然破财消灾了。”


曹斌又问:“那后来你接受审讯的时候怎么没提这事儿?”


“我人都进去了,追那笔钱还有什么意义。既然提起这事儿,”程勇很少和曹斌谈及这些,今天正好把疑问说出来,“我其实一直想问,我被抓到底是不是张长林把我供出来的?”


“不是。”曹斌说。


程勇点点头:“还算这老小子有点良心,这钱没了就没了吧,就是不知道他拿这钱干没干伤天害理的事。”


“怎么,你还觉得这三十万花得值了是怎么的?”曹斌嗤笑,“没想到程总还挺讲究江湖契约,也太不把法律放眼里了吧?”


程勇卖乖:“不敢不敢,我觉悟低,这不终生跟您学习提高法律意识嘛。”


“那三十万确实不是和张长林的非法交易的赃款?”曹斌还是要再确认一下。


“看来孕傻是真的。”程勇笑道,“你想想,我有印度药的货源,为什么要给张长林钱买他的淀粉片?再说那会儿他已经朝不保夕,我就算再傻大款也不会和个逃犯做买卖的。”


程勇说的严丝合缝,曹斌也像是松了口气:“信你这回。”


“你还真怀疑我啊?”程勇露出受伤的表情。


“当然怀疑你,我严重怀疑你不孕也傻。”曹斌义正言辞,“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反正你也早晚是要落网的,花三十万封口费,是不是傻?”


“行,我傻我傻。”程勇对正气凛然的曹警官保证,“钱还会再赚的,赚了钱,给闺女存两个三十万。”


曹斌知道程勇喜欢女孩,他自己心里也憧憬着能有一个由他守护的小女孩,如期而至,喜乐平安。


----------------


更啦!家庭法制教育暂告一个段落,下章生!


评论(8)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