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生

© 鸳生

Powered by LOFTER

【程勇x曹斌】勇哥来赛!番外篇之生闺女(3)

没有角色死亡,皆大欢喜。

不考究的ABO设定,有错勿喷。

一刷观众,没有勇气二刷,有错轻喷。

北方人,不会沪语,有错可喷。

对二零零几年的生活再现有可能有偏差,有错请喷。


-----------------


曹斌闲不住,受不了每天憋在办公室守着电脑耗钟点,走访排查他经验丰富,有年轻人鞍前马后的跟着,累不着他又带了徒弟,何乐不为。


这天曹斌到派出所了解情况,材料看到半截程勇急急忙忙进来,似乎都没看见他,便叫道:“老程!你怎么来了?”


程勇看见他也是意外:“彭浩这小子,我让他送趟货,他倒好,跟人打架给拘起来了。”程勇又急又气,怕彭浩惹事,又怕他打架伤着加重病情。


“你先别急。”曹斌赶紧放下手里材料,询问派出所的同事,“你们拘的这个彭浩什么情况? ”


“上午接到报警电话,说有个愣头青揍一个老头。我们把人带回来简单问了一下,现在等验伤结果呢。”民警同志露出无奈神色,“也奇了怪了,揍人的不说为什么揍人,挨揍的也不说明情况,真是难搞。怎么,你认识?”


曹斌点点头:“是我们的小老弟,跟着我们家那位干个体。他身体不好,现在人没事吧?”


程勇也赔着笑脸:“我们这个小子有点犟头犟脑的,不爱说话,您多包涵。”


民警撇撇嘴:“真没看出身体不好,跛着腿还来个回旋踢嘞。”


等到看见人,就明白怎么一回事了。彭浩揍的是刚出狱的张长林,怎么那么巧,这俩人在街上碰到。


程勇被抓之后,曹斌也疑惑过,为什么之前审讯张长林时,他没有提到程勇呢?后来也就释然,人心中都有善与救赎,自己放弃查案如此,程勇赔钱卖药如此,张长林再缺德,也是如此。做警察这么多年,看了太多人性的丑陋,但人性的美好依旧存在。摸摸日渐膨隆的肚子,他希望将孩子带到这个世界走一遭,让它看看这世事万象,人间百态。


程勇看见彭浩没事,放下心来,便板起脸开始教育他:“你怎么搞的,怎么好随便打人呢,[正攵]府已经改造好了放出来的人,用得着你再管?你还要搞打击报复啊,简直不像话!”


彭浩也知道自己冲动给别人添了麻烦,本来对着程勇还有那么几分不服气,可看见曹斌也来了,顿时愧疚的抬不起头来。


彭浩不吭声,张长林鼻青脸肿的倒过来搭话:“曹警官,恭喜恭喜,男孩女孩?勇哥出来多久了,在哪儿发财?”


程勇看不惯他那油滑样子:“一把年纪套什么近乎,当心老子把你吞我的三十万揍出来!”


“你刚怎么说浩子的,自己倒喊打喊杀的。”曹斌瞪了程勇一眼,心说三十万的事儿回家再说。又道:“两位,咱们是协商解决一下,还是等验伤结果出来让法院判啊?”


张长林赶紧表态:“就不劳烦[正攵]府费心了,我这刚出来,还想发挥余热重新做人呢。彭浩老弟这几拳就当是误伤,误伤。”


程勇为了捞人,过来前带了不少现金。看看张长林比原来落魄苍老不少,心里还是不忍,拿了一个整数塞给他:“拿着,发挥余热重新做人。赶紧做完笔录,咱们各走各路。”


事情解决,天色也暗了,程勇索性带着彭浩回家。这小子在局子里蹲了大半天估计连午饭也没吃,晚上正好多做点,给那两个半人都补补。


---------------


勇哥还不知道晚上要向曹sir交代经济问题呢哈哈哈哈!忍不住给小浩子戏份,让他多多感受家庭温暖!红心蓝手小绿评请不要吝啬哟!


评论(11)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