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生

© 鸳生

Powered by LOFTER

【程勇x曹斌】勇哥来赛!番外篇之生闺女(2)

没有角色死亡,皆大欢喜。
不考究的ABO设定,有错勿喷。
一刷观众,没有勇气二刷,有错轻喷。
北方人,不会沪语,有错可喷。
对二零零几年的生活再现有可能有偏差,有错请喷。
----------------

输完液又在留观室躺了半天,曹斌才被准许回家。急诊楼离停车场也没几步,程勇怕曹斌晒着,叫他就在楼口不要走动。过了会儿,程勇把车开到楼口,把空调和车窗都打开,又撑了把伞去接曹斌。

“有点儿夸张了啊。”曹斌深感受宠若惊这词在他看来重点不是惊,而是尬。程勇平时对他也很照顾,但是毕竟都是糙老爷们儿,这种明星助理的架势,他还真有点儿受不了。

“夸什么张,中暑难受的是你。”等曹斌在副驾坐稳,程勇才收了伞,又从助理变成司机,慢吞吞地往家开。一贯风驰电掣的曹警官表示不满:“不至于吧,你看看自行车都比你快。”

“救护车快,你想再坐一遍啊?”程勇决定和曹斌这种没有自觉性的准爸爸谈一谈,“我说你这个态度很不端正嗳!思想意识要转变,晓得伐?你现在……”

曹斌打断他的话:“我态度还不端正?再说,一天的功夫我转变得过来吗我!”病假后将转到文职的曹警官感到天大的委屈,医生的各项禁令也让他难以服从。

程勇被曹斌忽然爆发的怒火搞的一愣,上午那个躺在病床上要虚心学习当爹经验的虚弱病号,现在一副拒不接受的样子,一会儿一变的心思,倒是有了几分孕夫的味道。

“你这是肚子没长,脾气先长。”程勇也不恼,笑道,“晚上想吃什么?”

“我想吃的大夫不让吃,大夫让吃的我又不爱吃。”曹斌邪火撒完也就好了,说到底还得老老实实接受现实,“你看着做吧,做什么我吃什么。”说完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车速慢就慢去吧,眼不见为净。

近来程勇的生意刚有起色,因家事离开一天,电话不断。工作的事追到家里,他肩膀夹着手机,手上忙着晚饭,虽说两处忙活得不可开交,但说到底也是因为双喜临门,心里还是欢喜。

曹斌这边落的清闲,病假一周,案子不用操心。若是没有孩子报到,这会儿他看的准是法医报告,而不是手里新买的一本孕婴宝典。

程勇熬得一锅祛暑的绿豆汤,加了冰糖镇在冰箱里。虽然大夫说补叶酸为时已晚,但各色蔬菜还是陆续上桌。趁着曹斌胃口尚好,能多吃就多吃点。

早孕嗜睡,曹斌吃饱喝足就在沙发上睡着,手机上还是网购辐射服的页面。再去上班估计就要写垃圾场抛尸案的结案报告了——辐射服到底有无功效没个定论,但总围着电脑转,还是防护一下的好。

程勇在厨房收拾停当,回到客厅看到睡得一派恬静的曹警官,上海男人心底里那份柔情立即铺天盖地的袭来。第一次做爸爸时他还年轻,兴奋有余,经验不足,再加上生活遭遇挫败,回想起来对妻儿颇多遗憾和懊悔。如今人到中年,时过境迁,再次迎接小生命,怎能不做得好一点,再好一点呢。

-------------------
太甜了,我被自己齁到了~吃完糖的大家要给红心蓝手小绿评哦!冷圈写手需要温暖!

评论(11)
热度(77)
2018-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