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生

© 鸳生

Powered by LOFTER

【程勇x曹斌】勇哥来赛!番外篇之生闺女(1)

没有角色死亡,皆大欢喜。

不考究的ABO设定,有错勿喷。

一刷观众,没有勇气二刷,有错轻喷。

北方人,不会沪语,有错可喷。

对二零零几年的生活再现有可能有偏差,有错请喷。


-----------------


立秋以后天气还是闷热,知了赛着叫,吵得人心烦意乱吃不下饭。曹斌扒了扒从早上就没干松过的头发,恨不得把自己挂在空调底下吹。


办公室的电话忽然响起,他抬抬下巴支使实习生去接。


挂了电话,小年轻颠颠儿跑来汇报:“曹队,郊区垃圾场发现一具尸体。”


想想就臭。臭也得出警,曹斌带上几个队员,驱车前往现场。


车子停在垃圾场边上,一下车成群的苍蝇和垃圾的气味一起往脸上撞。高温天气,垃圾和尸体一起腐坏,戴着口罩都挡不住臭气往鼻子里钻。刑警和法医都身经百战,以超强的忍耐力仔细察看现场。


曹斌一贯是钢铁神经,各种惨状见的多了,想脆弱都难。可今天也不知道是中了暑还是鼻子格外灵,只觉得那恶臭像两只手,一只从鼻子钻进胃里,搅得他作呕,另一只则直戳太阳穴,搞得他头昏目眩,冷汗直流。


曹斌怕破坏了现场,赶紧躲到一边去吐,刚一回身腿就软了,要不是旁边有人一把扶住,一准儿栽进垃圾堆。


法医也是医,赶紧放下尸体给活人检查。经过诊断,曹斌光荣地成为全局第一个孕期还敢出命案现场并晕过去的Omega警官,直接被送进医院检查。


程勇去接人的时候,曹斌还在输点滴。医生半文半白说了半天程勇总算听懂了:有了,情况不稳定,而且中暑了。


这三个结论搞得程勇又是欢喜又是担心,脸上表情章鱼似的变了又变,叹口气一屁股坐在病床边上,手里掬了大把柔情和埋怨,拍了拍床上病号的腿。曹斌看着他那副样子觉得好笑,又怕他婆妈磨耳朵,拿膝盖拱了拱程勇的手,先发制人:“你打我。”


“我这叫打啊?”程勇顾不上自己被冤枉,“你别乱动好不啦。”


曹斌难受劲儿过去,又嫌躺着烦:“我又不是木头人,怎么不能动了。”


程勇释放一点信息素安抚他:“你可以动,但是要慢一点,不要总是投五投六的。”


今天的事曹斌也有点后怕,于是不吭声,虚心接受意见。


程勇以为他是难受了:“哪里不舒服?疼了?”


“没不舒服,就是还有点懵。”曹斌虚心求教,“你当过爹,介绍点经验呗。”


十数年前的感受程勇一时说不上来,只记得自己当时是做活做饭做牛做马:“我当爹的经验你用得上吗?这你得问你姐。”


“算了,我还是自己体会吧。”曹斌的至亲都远在大洋彼岸,目前身体状况尚不稳定,喜讯还是过段时间再报告吧。


--------------------

我回来了!大家还记得我吗?满足大家想看曹sir生娃的愿望,写个番外篇~有啥梗要在评论里说哦!我期待着大家的红心蓝手小绿评~~~

评论(21)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