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生

© 鸳生

Powered by LOFTER

【程勇x曹斌】勇哥来赛!(6)

没有角色死亡,皆大欢喜。

不考究的ABO设定,有错勿喷。

一刷观众,没有勇气二刷,有错轻喷。

北方人,不会沪语,有错可喷。

对二零零几年的生活再现有可能有偏差,有错请喷。


-----------------


电视里春晚一片欢歌,洗衣机兀自转着,抽油烟机把煮饺子的水汽和屋里迷乱的味道一并抽走,屋里只有程勇吸烟吞吐的雾气。


曹斌洗完澡出来,饺子正好出锅。出浴的人和出锅的饺子都水光光白花花的——也不完全是,曹斌眼角颧骨上还熏着点粉红,新换的衣服底下是什么风景,那就不得而知了。


程勇见他出来,叼着烟去找碗倒醋。曹斌身上已经基本缓解,便拿起桌上的烟盒,拈了一支点上。这口烟吸进肺里,才又把那个熟悉的自己找回来。


用了人家解急,怎么好意思再让人家把活都干了。把烟摁了,曹斌好歹尽了尽地主之谊,数了筷子又去端饺子,再回去盛饺子汤,程勇正好端着两个碗出来。“别换手了,你坐那去。”


曹斌空着手在餐桌旁落座,怎么自己反而搞得像个客人似的。想想也是,回家除了倒头就睡,这屋里其他地方,尤其厨房,基本不涉足。


程勇怕饺子粘皮,一个个翻动着,又道:“你不是想吃肉吃饺子吗,喏,饺子就算有了。你今天休息好,明天去我家吃肉。那笋啊咸肉都炖好了,一会儿给冻起来……”


正说着,俩人手机同时响起来。一个是曹家父母给儿子打来的视频通话,一个是小澍给程勇打来的视讯邀请。


“我怎么办?”程勇有点儿慌神。


曹斌反侦察经验丰富,指挥道:“你去马路上接,就说你出门看烟花。”


“他认出这不是我家那条街怎么办?”


“大晚上的小孩子认不出,我要接了!哎,爸、妈,我正吃呢……”曹斌已经接通,程勇只好躲开镜头出门。


程勇跑到街上,接到的是儿子第二次打来的视频电话。“小澍,不好意思啊,爸爸刚才出门看烟火没听见手机响。”


镜头里的小澍说:“没关系的爸爸,你吃完饭了吗?你自己做了什么好吃的啊?”


“我啊,我做了好多好吃的,都没吃完,放进冰箱了,明天再吃的时候我给你发照片啊。那个,你在美国能吃到上海菜吗?”程勇对儿子睁着眼说瞎话有点心虚,赶紧转了话题。


“能,外婆每天给我烧菜吃。学校餐厅里只有西式快餐,不过也蛮好吃的。”小澍忽然问,“不对呀爸爸,你怎么跑到舅舅家那条街上看烟花啊?”


程勇干笑了两声:“没有啊,你看错了吧儿子……”


“肯定没错,我都看见路牌了。”小澍说,“是舅舅叫你过来陪他吗,你别不敢去,他其实没那么讨厌你,他还让我看采访你的栏目……”


可能是曹警官今天状态不佳,他这边的反侦察工作也失败了。


“小斌啊,你桌子上怎么有两副碗筷啊?”曹妈妈又惊又喜地问道。


------------------


双更达成,今天就酱啦!后续发展有什么好主意要告诉我哦~红心蓝手小绿评是更文力!


评论(20)
热度(133)
201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