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生

© 鸳生

Powered by LOFTER

【程勇x曹斌】勇哥来赛!(3)

没有角色死亡,皆大欢喜。

不考究的ABO设定,有错勿喷。

一刷观众,没有勇气二刷,有错轻喷。

北方人,不会沪语,有错可喷。

对二零零几年的生活再现有可能有偏差,有错请喷。


-----------------


一晃到了夏天,小澍回国了,不光是为了看程勇,也是因为爷爷去世。丧事是大家一起帮着操办的,小澍按着老规矩给爷爷奶奶磕了头,红着眼睛又去探监,父子俩隔着玻璃说话掉泪。


临末程勇对儿子说:“你在美国好好读书,以后当个大夫。”


曹斌拍拍外甥的肩膀:“别哭了,给你爸笑一个,咱们得走了。”


小澍咧了咧嘴,挥手道别:“爸爸再见。”


程勇揩揩鼻子,目送舅甥俩离开,小澍个子已经窜过曹斌的肩膀,是个大孩子了。


在狱里的第二个春节只有吕受益和思慧来了。老吕人还是那么瘦,精神倒不错,不过提着水果有点吃力。思慧说彭浩今年回老家过年了,天气冷又流感盛行,老刘不敢出门。


程勇看到思慧指上多了个银圈,惊喜又遗憾地道:“你看这么大的喜事,我人也去不成,份子也随不了。”


思慧只是说:“今年盼盼就能做骨髓移植了。”


第三年年初,程勇减刑出狱,包里是简单的行李和服刑期间考取的两张技术证书。今年是个暖冬,外面的阳光格外明媚,重获自由的人却一时不知道该往哪儿去。


正踟蹰着,身后响起一声鸣笛,吓了程勇一跳。回头一看,曹斌正倚着车门,一只手还在车窗里按着方向盘上的喇叭。


两人上了车,曹斌问:“春节打算怎么过?”


程勇被问住了:“没想呢,先回家里收拾收拾。”


“行,你先收拾着,过两天我接你。”


“干嘛?我这好不容易刚出来,还没来得及违法犯罪呢!”


“谁说你违法犯罪了,咱俩搭伙过个年。”曹斌解释,“我爸妈也让我姐接美国去了,就剩我一个留守儿童。”


“三十多了还好意思说自己是儿童。”程勇笑完,想想也是。曹斌是家里幺儿,又是个Omega,当初也娇惯得厉害。后来当了警察才干练粗糙起来,后来关系搞僵了,便只记得他凶神恶煞模样。


曹斌笑道:“那你可以把我往老了叫啊,叫警察叔叔。”


“少占我便宜,咱俩好歹是平辈。”程勇发现路不对,“你这是往哪儿开呢?”


“放心,路没错,我抄的近道。”曹斌露出类似得意的神情,“你那点儿底细早被查得清清楚楚的。”


“既然你对我家这么熟悉,到时候你来我这边吧。”程勇发出邀请,“我反正目前也没什么事,做好年饭你来吃。”


曹斌想想也好,自己家里又脏又乱久不开伙,有现成的何乐不为。“行啊,能点菜吗?”


程勇还记得当年岳父母的厨艺:“腌笃鲜,红烧肉,没错吧?”


“老嗲!”已经吃够了食堂的曹斌简直想要欢呼。


程勇年前祭拜了老爸,又把诸多财物家居的杂事料理好,发现已是腊月廿九。这才顾得上购买食材,安排年饭。三十忙活了一整天,屋里布置红火。满是肉香,虽然亲朋或离或病,但出狱回家毕竟是喜事,年味要足。柜橱里还有当初生意正火时存的好酒好烟,看时间差不多也开瓶醒上,万事俱备,陪自己过年的却还没来。


这回程勇记了曹斌的号码,一通电话打过去,响了好久才接。


“我今天不过去了,不好意思啊。”


程勇听他声音恹恹的,怕是病了,想去看看,又怕是赶上人家正和伴侣共度潮期,反而不妥,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他想了一瞬,含蓄问道:“你是病了吗?还是和朋友有事?”


抓捕易感期Alpha导致提前发[忄青]独自在家苦熬的曹警官表示以上两种情况都不是。


------------------


关系大踏步前进了!觉不觉得我更文一天比一天早!求表扬!求红心蓝手小绿评!

评论(27)
热度(1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