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生

© 鸳生

Powered by LOFTER

【程勇x曹斌】勇哥来赛!(1)

没有角色死亡,皆大欢喜。

不考究的ABO设定,有错勿喷。

一刷观众,没有勇气二刷,有错轻喷。

北方人,不会沪语,有错可喷。

对二零零几年的生活再现有可能有偏差,有错请喷。


-----------------


程勇临入狱前有太多事放心不下:年迈的老爸,重伤昏迷的彭浩,移植情况不好的老吕,工厂的工人,那些病人……他摸摸自己被剃光的劳改头,不知道是因为觉得滑稽还是苦闷,嗤嗤直笑。


后来思慧和老刘来探监,答应了会帮忙照看老人。可他俩一个是上了年纪的病人,另一个带着病孩子,又怎么忍心再给他们添负担。程勇只是一再说着那家养老院照顾得不错的,既是说给思慧老刘的,也是说给自己的。


到了年底,吕受益和彭浩来看他,两个人都带着口罩和帽子。老吕更瘦了,彭浩还是寡言,脸上腿上还带了疤和跛。可作为两个死里逃生的人,这样子也不算坏了。


程勇隔着玻璃看吕受益手机上陪儿子过三岁生日的照片和视频,估计他已和人分享或独自回味了无数次了。程勇没有揶揄他,他知道一个Beta能拥有一个孩子有多不容易,一个重病人能陪孩子长大有多不容易。手机里的娃娃清脆快乐地叫着爸爸,画外是吕受益虚弱又振奋的声音在回应着。程勇想到远在重洋的儿子小澍,猜他大概已经用洋文管后爸叫爹地了吧。


探视时间不长,病人也不宜久留,临末程勇和吕受益说:“老吕,我想请你或者弟妹帮我一个忙。”


“勇哥你说。”吕受益自然愿意帮忙。


“你最近帮我跑一趟公安局,请曹警官抽空来一下。”程勇本来想通过狱警打电话,却发现自己竟然没有曹斌的电话号。


其实这位沾亲带故的曹警官在程勇入狱后一次都没来过。程勇一方面觉得这再正常不过:原来曹斌就是一个看不上姐夫的小舅子,后来是查捕违禁药贩子的警官,他俩总是对立的,人家犯不着来看他。可另一方面他又觉得曹斌应该来看看的,曹雯带着小澍走后,曹斌曾经约过他喝酒,眼神分明又很恳切。不过那会儿他一脑门子官司再加上心虚,顾不上冰释前嫌交流感情,更何况碍于曹斌的Omega身份,他一直和他走得不算近。程勇有点儿大A主义的老思想,对亚性别还是非常注意的,虽然曹斌随便就能把他揍得惨古惨古的。


过了两天,曹斌果然来了。还是那副风风火火的样子,走路很快,几步就到了探视窗口。他头发更长了,像是这半年都没理,加上胡茬,乱糟糟的,好在眼睛明亮,人也帅气,便可以将这不修边幅美其名曰潇洒不羁。


“找我什么事?”曹斌问。


“曹警官,是这样,”程勇拿出接待客户的语气,“你看快年底了,我老爸那里该交钱了,可我的银行卡交给狱警了,你能不能帮我把卡拿出来,取了钱交到养老院,卡的密码是小澍生日。”


曹斌知道程勇后来是赔钱卖药的,他卡里原来还有多少家底他不关心,只是觉得这样不必又不忍,于是说:“麻烦,我先垫上。我问了,你这个情况,好好表现三年就能出来,到时候有钱再还我。”


程勇当他是不愿意为私事搭工作上的人情,又道:“老爷子的退休金存折在他枕头底下,密码是……”


曹斌颇不耐烦地道:“不用,钱我会按时交上。你好好表现,我先走了。”


曹斌大步流星地离去,他实在不想看程勇那副低三下四的样子。他若真是个斯文隐忍的人,当初怎么会对老婆大打动手把日子过得一团糟?如今他也算个法外有情的孤胆英雄,却又摆出小商人卑微客气的面孔,若是真的安分守己,又怎么会锒铛入狱?当警丨察的都喜欢洞若观火,曹斌实在不喜欢程勇这种摸不透看不清的人。


无论如何,去养老院是免不了的。曹斌带上补养果品,交了费,又去看望老人。曹雯和程勇没离婚时,他逢年过节也代父母看望过,老人家身体还很硬朗。几年不见,不仅身体病弱,头脑似乎也糊涂得厉害。


“雯雯,你来了,怎么没带小澍来?”


曹斌和姐姐长得很像,个子都高挑,信息素也类似。他平时粗糙惯了,腺体贴也没贴,头发又长,就被认错了。


“大伯伯,我是曹斌啊。”


老人的记忆停留在十年前,耳力也差了,自顾自说着:“你要和阿勇去看小斌啊?去吧去吧,小澍抱过来我带。你家小斌以后要做警丨察的,比阿勇有出息……”


曹斌耐心听着,心里温馨又苦涩。


过了会儿看护来喂药,曹斌便说:“大伯伯,我走了,有时间再来看你。”


老人的记忆不知道又跑到哪个时段,满是皱纹的脸上露出促狭的笑:“你和阿勇都领了结婚证了,什么时候改口啊?来,改口费我早就准备了。”说着就要从枕头底下掏存折。


曹斌赶紧按住老人的手:“您收好,我不要。”


“一定要给的。那我包成红包,婚礼上你一定接哦。”


曹斌如释重负:“好好,我接。”


从养老院出来,曹斌抓了抓头发,奔了理发馆。


-----------------


争取写一个完整的故事!欢迎大家的红心蓝手,尤其欢迎小绿评!评论就是第一更文力!

评论(24)
热度(2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