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生

© 鸳生

Powered by LOFTER

【刚予】夫夫片场日记(1)

雷设定!不解释自己体会!
拒绝考据!
--------------------------

片段一:分房间

谷子地和赵二斗在炮兵团的戏是在山东某部队拍的,剧组成员大多住在军区招待所。分房间的时候,张涵予不服从分配,说不能和冯小刚住一屋,要自己单住。理由是:演谷子地,多么苦的一个角色,得投入;收工以后,老两口子一块儿回屋喝喝茶聊聊天再和闺女视频一下,太出戏了。

张罗房间的小伙子正好和邓超一屋,张涵予说,你也甭为难,我不单占一屋,咱俩换换不就结了。说着从兜里掏出钥匙要跟人家换。

冯小刚哪儿答应,他可不乐意张涵予和邓超凑一块儿,回头戏外谷子地和赵二斗也生了情,真赔了夫人了;再有,过去张涵予角色小,在剧组时间也短,这次从头跟到尾,逮着机会得好好亲热亲热。龌龊想法说不出口,冯小刚冠冕堂皇道:别折腾了,就这样吧。你入戏别太深,出不来麻烦了,咱俩一屋说戏也方便。

再坚持就矫情了,张涵予点点头说:行,听导演的。

等晚上洗漱完了,张涵予拿出剧本求教,冯导无赖道:说戏可以,得潜规则一下。

最后有没有潜规则不得而知,因为大家并没有听见什么不雅的口申口今,只听见了响亮的京骂。

片段二:隐形眼镜

谷子地大部分的戏右眼都带着灰白色的隐形眼镜。张涵予是个皮实爷们儿,适应的一直挺好。

演到煤厂的一段哭戏,张涵予一下哭得刹不住车了,冯小刚也不喊停,就让他跪在那儿哭痛快了,哭半截儿憋住反而不好。

心里的苦释放了,可满地的煤渣子和烧纸钱的灰进了眼睛。到晚上卸了妆,右眼肿得跟林妹妹似的,眼珠子红成兔子。邓超打开剧本试了试张涵予视力,快跟老谷子差不多了。

工作人员赶紧带着张涵予去当地的卫生所,没大事开了两瓶眼药水就回来了。回屋躺好,冯小刚洗了手,撑开红肿的眼皮帮他点药。

本来哭就伤心又伤气,又跑医院折腾一趟,张涵予哼哼了两声药水煞的疼,就睡着了。

冯导叹声气,小心翼翼给男主角脱了鞋袜,留了盏小灯,默默坐着,等待下一次上药时间。

评论(7)
热度(12)
2017-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