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生

© 鸳生

Powered by LOFTER

【刚予】文艺之家(中)(老夫老妻给您拜年啦)

雷设定不解释自己体会。


-------------------------


当年孩子一落生,张涵予四敞大开汗涔涔,看冯小刚龇着牙床子抱着闺女笑,心说:坏喽坏喽,一个小姑娘家家的,回头不是黑就是丑,没准儿是又黑又丑,可怎么办……差点儿没来个产后抑郁。


一晃小妮子十七了,不黑不白也不丑,可也说不上多好看,浑身透着股机灵劲儿,倒挺招人喜欢。俩爹着家的时候少,所以多数时间都在姥姥姥爷家住,老知识分子严慈并济,除了有个爱看自己爹同人文的小嗜好,小冯同学算得上五讲四美三热爱的好少年。


冯思语同学在班里人缘不错,同学们备战高考之余没事儿聊天:你爸和万达撕逼撕输了,军皇磊王爷会不会扣奖金啊?要不我帮你充饭卡吧?你爹在湄公河行动里太帅了,如果能帮我们要几张彭于晏签名照就更帅了。或者让你爸要几张吴亦凡的,范冰冰的也成。诶,你家是不是都用古董碗吃饭,睡古董床?对了政策放开了,你家要不要生星二胎?……冯同学心说,星一胎已经高龄了,还星二胎?


小冯跑趟步,连遛狗外加买早点一并办齐。到家老冯老张也起了,不仅起了还起腻,特别辣眼睛。小冯想得开,自己的名字压根儿就是一把狗粮,什么都别说了,来来来,乌克索咱们一起吃。


冯小刚捏着油条,边吃边赞叹:“瞧瞧我闺女!”


“怎么就成你闺女了?”张涵予不乐意了,“夸的时候是你闺女,犯错误了就是我闺女呗?”


“咱,咱闺女。”冯小刚知错就改,还举一反三,“咱俩带着咱闺女,去咱爸妈那儿过年。”


张涵予招呼:“朵朵,赶紧过来吃饭,别跟乌克索那儿蹲着了。”


“我是单身狗,和乌克索蹲一起挺合适。”一想到平时被姥姥姥爷提防早恋的自己,明年今日有可能面临“都上大学了怎么还没对象”的催逼,朵朵宝宝心里就特别苦涩。


冯小刚把闺女从狗盆前头搂到餐桌:“我们俩可还没撒开来虐呢,你就不行啦?”


“我明年住校,眼不见为净。”冯思语笑嘻嘻,“要不你们努把力,生个狗年宝宝,可以名副其实的虐狗。”


-------------------------


冯小刚和前妻的女儿确实叫冯思语,这不就是思予吗,太好用了!和徐帆领养的女儿叫朵朵,拿来做小名了~~予叔家也是闺女,但是没有透露名字,只好用老冯家的了。


评论(3)
热度(16)
2017-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