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生

© 鸳生

Powered by LOFTER

【彭予】艾窝窝(下)

彭于晏添油加醋的讲着乾隆香妃艾窝窝,张涵予給一耳朵听着,手上一筷子接一筷子的给他布菜,抽空还得嗯一声或是应一句“哟那后来呢”,对湾湾青年了解传统文化知识表示出极大的耐心和支持。

“我讲的也不见得是真的啦,我百度的。”彭于晏讲完笑笑说。张涵予带他见过一次马未都,对凡事能讲出来历典故的本事,小彭无比佩服。

“再把你台湾老乡演的内格格搅和进去就更带劲了。”张涵予拿了个干净小碟儿,夹上一个雪白小团子,“尝尝。”

“好脐带哦!”彭于晏夹开糯米皮,露出里面花花杂杂的馅料。

“擎好儿吧,我这馅儿可地道。”刚才没卖弄成煨牛肉,现在可以好好显摆一气,“这里头有白糖,冰糖,黑白芝麻,青红丝,好几种果仁……”

碎冰糖的口感很不赖,和其他材料混在一起又甜又香;糯米饭拍上熟面粉做的皮,又软又弹,裹着糖馅儿一起入口,好吃极了。

彭于晏含混的问:“所以其实这是传说中的黑暗料理五仁馅?”

“怎么样,不难吃吧。我们小时候都吃五仁月饼,挺有情结个玩意儿,怎么现如今混成黑暗料理了?”张涵予也吞了一颗,又说,“你要是不爱吃,回头做豆沙的。到时候你尝尝我们家老太太糗的豆沙馅儿……”

彭于晏不是不想听涵予老师对妈妈制作豆沙手艺的赞美,可是身体已经越过半个桌面:“能不能吻一下?”

“能,”张涵予差点噎着,“你等我咽了的。”

“等不及啦。”

吻里有五仁馅,可以尝出爱的真谛:口味甜蜜,也会伴着一些不柔和的摩擦,但那些坚果会越嚼越香,洋溢出格外温暖和幸福的味道。

---------END---------

就这样吧,所以这篇就该叫艾窝窝嘛,我去改过来好了~~

评论(24)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