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生

© 鸳生

Powered by LOFTER

《福绥境》冬至篇(3)

予叔群像,不打tag,看不看得见全凭缘分……
发个开篇的链接:https://amateurgrey.lofter.com/post/1d03cfbe_69feb59



如有bug,拒绝考据。
雷设定,懒得解释,雷着活该。

------------------------

按理说冬至饺子为的是防寒,多是羊肉的。可周一桐不爱吃牛羊肉——其实是压根儿不爱吃馅儿,也不会做馅儿。所以干脆买了一斤酱肉,回家剁碎了混上大白菜,权当是饺子馅儿。小树儿挺买账,不等吴志国回来,就先垫吧了多半盘。

林九一人包饺子不值当的,少剑波招呼了他来入伙。也没打个招呼,就把儿子自然课做实验的蒜苗蒜黄一并剪了,黄的入馅儿,绿的泡了醋,给小栓子气得直哭。小树看他哭,把自己的收成分了他一半儿。

林九和面,揪剂子擀皮;周一桐喂饱了儿子奔了剧院,少剑波就带着俩小孩一块儿包饺子。

入冬天黑得早,屋里早早亮了灯,煮饺子的热气蒙上玻璃,一片白亮。

吴志国端了自家盖帘,把酱肉馅儿的饺子贡献到老杨家的锅里,一并煮了,三个大人热乎乎的吃了,俩小孩跑到小屋里写作业。

赵二斗下片儿去了,老谷在食堂吃了中午的剩儿,慢慢悠悠回了院儿,点起一盏暗黄的灯——赵二斗不喜欢黑洞洞的屋子。

张学军家上午就准备着的饺子,拖到晚上才下锅。

从福绥境骑回后海,早过了饭点儿。饺子面晾得发干,重新揉了饧上,且包不成。索性把馅儿塞进冰箱,等面饧好晚上等孙子孙女放学再说。

平日都是晓波看店,大的自己回家,闷三儿去接小的。今天张学军把闷三儿按在家里,小飞便去幼儿园接闺女;凡凡踢够了球,抡搭着书包回家,妹妹都抱着小碗喝饺子汤了。

张晓波有了闺女以后,更加嫌弃儿子:“满世界疯跑,吸一肚子雾霾,回头把脑子毒傻了,我还得花钱供你去你爸那儿上补习班儿。”

凡凡不搭理他爸,看见闷三儿脑袋包扎着:“您这是怎么了,伤着了?”

张学军说:“你还得问问你三爷爷,车伤的怎么样。”

闷三儿对凡凡说:“车修好了,我还得缓两天。”

凡凡让俩老的弄得一头雾水,谭小飞给他解释了一遍才明白是怎么回事儿。

像谭小飞这么崇敬老公公的可不多见,一听闷三儿因为抓逃犯开了瓢儿,立马儿交代了工作往家返,还特意拿了个弯儿,把涅槃重生了的凤凰推回了家。

小妮子听了,低头把幼儿园阿姨贴在领口的不干胶小红花揭了下来,小手拈着,认认真真贴到闷三儿眉心——配着白纱布,别提多喜感了。

----------------

老谷已经被二斗拿下。
小栓子早晚也得被小树儿拿下。
再做个广告:我还写过一个叫《齐活》的老炮儿同人。链接:

https://amateurgrey.lofter.com/post/1d03cfbe_9693ede
看过的盆友们——
波飞家二胎生了,都上幼儿园啦!小名叫什么好呢?小予?涵涵?
哭着喊着要妹妹的凡凡已经成了半大小子啦!

评论(8)
热度(11)
2016-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