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生

© 鸳生

Powered by LOFTER

【龙獒】甜蜜的事业(19)(非·ABO生子)

腐托帮,非ABO生子,自行体会不解释。

本人不是球迷不是粉,写文拒绝被考据。

勿扰真人,重要的话就说一遍。


---------------------


五根汤,其实就是升级版的白萝卜汤。马龙受了老丈人指示,挨个把葱姜、香菜、白菜和萝卜择洗干净,切了放到锅里煮。白萝卜挺清甜,马龙一边照看着锅,一边切了莹白的薄片喂给旁边监工的张继科。孕夫口味奇特,一片片生吃得不亦乐乎。


“还要?别吃了,回头再胀气。”马龙放下小刀,停止投食。


张继科打了个萝卜嗝儿说:“好吧,不吃了。”


马龙灵光一现想到新菜谱,便提议:“想吃生的话晚上拿梨丝和萝卜丝拌着吃,肯定爽口,还治病。”


“我看行。”张继科赞道,“挺有创新精神啊。”


马龙一贯的宠辱不惊:“别看你现在吃得欢,没准儿晚上就不爱吃了。”


“那倒是。”张继科偷偷瞟了眼正拾掇行李箱内各类干鲜海货的爸妈,小声对马龙说,“我爸好像特别不爽。”


马龙说:“你应该把那‘好像’去了。”


“他不爽还憋着不直说,耷拉着脸看谁都不顺眼。”张继科撇嘴。


“还不是心疼你。”在这个立场上,马龙和老丈人挺一致,“一会儿和爸妈解释一下,之前想再上一阵子班再歇,怕他们担心才暂时没说的。”


张继科点点头,又问:“他们要是问腰的事呢?”


“就说医生预期的最好的情况,不好的不说。”马龙关了火,穿过热汤腾起的白雾看着张继科,“不好的发生了,我陪着你呢,别让老人着急。”


张继科笑道:“你怎么倒像怀了似的,成天多愁善感的。”


正说笑着,老俩已经做好海鲜大餐的准备,要占领厨房,马龙张继科赶紧腾地儿。


一顿午餐,桌上鱼蟹贝蚝众多,甚是诱人。可张继科能吃的也就是白煮虾,还有单独给他熬的一碗海参粥。其他怕太寒凉,吃了不好——啤酒就更甭想了。


马龙打开啤酒给张传铭和自己满上,边喝边说着球队的事儿,张继科也顺势搭几句话,聊聊最近的工作,希望自己为体育事业的真诚付出,能抵消一点儿瞒报孕情的罪过。


母亲的话题自然是围绕着儿子的身体:“不是病了没几天么,怎么瘦了这么多?”


张继科说:“大夫不让吃太胖,怕孩子太大腰受不了。”


张母追问:“不让吃胖又不是让你减肥,是不是伤又厉害了?你可别又瞒着不说。”张继科过去瞒伤,现在瞒孕,信誉度都快刷干净了。


“没有,不信您问马龙。”张继科把球传出去。


马龙正忙着和张传铭碰杯——他干了,老丈人随意。


“嗯,大夫说了,饮食控制好了,再加上科学的锻炼,应该会很顺利的。”马龙脸喝的粉扑扑的,嗲声嗲气的报喜不报忧。


母亲暂且放下心来,帮爷儿仨布菜。


可马龙顾不上吃菜,新一杯啤酒又满上了。


马龙记得不少年前青岛啤酒有这么一句广告语:多喝一点,你看世界的眼光就改变一点。他现在只能自勉:多喝一点,老丈人看你的眼光就改变一点。


-------------------------


小海鲜、五根汤、青岛啤酒,老丈人危机可以宣布结束了吧~


评论(45)
热度(36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