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生

© 鸳生

Powered by LOFTER

【龙獒】甜蜜的事业--中秋贺文(非·ABO生子)

腐托帮,非ABO生子,自行体会不解释。

本人不是球迷不是粉,写文拒绝被考据。

勿扰真人,重要的话就说一遍。


---------------------


东京过后,来不及为退役五味杂陈,来不及为回归家庭欣喜,马龙喊起了新的口号:金牌挂胸前,三创记心间。


和四年前的张继科一样,赛后宣布退役的马龙非但没有在公众视线里冷却下去,反而愈发红火,通告、活动排的满满当当。从八月份一直忙到中秋跟前,才坐上飞往北京的航班。


“想闺女了?”刘国梁看见马龙盯着屏保不舍得关机,问道。


“嗯,早上还给我打电话叫我回家呢。”马龙按了关机键,抱着白色比熊的小姑娘消失后,才放下手机系好安全带。


“赶上开学,继科也老跑学校开展活动。小丫头没人陪了,回家好好哄哄。”刘国梁一脸慈祥。


“大的小的都得哄。”也许是退役的原因,这次分开让马龙格外想念张继科。就像失了帆的船,特别想回港。


许昕和樊振东听见撇嘴,果然是狗哥的老公,特别爱发狗粮。


许昕叫张继科狗哥,张继科叫闺女狗妮儿,孩子是狗年生的,爷儿俩一个外号是狗,一个属相是狗,乒界佳话。


不过马龙觉得狗啊妮儿的,女孩子叫太不好听,起了个和乒乓球有关系的小名,圆圆。



“爸爸,我想吃月饼!”


电视上播着月饼广告,把等动画片的小圆圆馋得够呛。丢开遥控板,爬上沙发摇打盹儿的张继科。


张继科这段忙,从外地回来才把圆圆从姥姥家接回家。本打算好好陪闺女,再为中秋节做点儿准备,给马龙接风。可人一累就懒得动,这两天基本就是搂着孩子睡觉度日。


“爸爸,你醒了没有?”圆圆轻轻捏张继科的眼皮。


张继科困得睁不开眼:“妮儿,掐爸爸一下……”


“我亲爸爸一下。”圆圆使劲啾了一下,又问,“这下醒了吗?”


张继科心都化了,把孩子捞到怀里又亲又夸:“好丫头,饿了吧,爸爸带你买月饼去。”


张继科也饿了,除了早上刷牙吞了口牙膏,他还什么都没吃呢——倒是没忘给圆圆沏了瓶奶拆了包小蛋糕。不过一看表都快十点了,必须赶紧出门采购,要不然去机场接人之前肯定做不出饭来。


超市离得不远,圆圆蹬着儿童车,张继科在后头把着方向,心里列着着购物清单。


买齐了月饼、水果、菜肉,圆圆的零食,张继科又拎了瓶酒,打算晚上和马龙对月小酌一番。


“爸爸吃菜,爹爹吃肉,妮妮吃月饼。”圆圆抱着大月饼盒,坐在购物车里喜滋滋的念叨着。


张继科刮刮圆圆的脸:“今天过节,咱们都吃月饼。”



这几年张继科顾家多些,做起饭来从善如流。高压锅里闷着排骨,电饭煲里温着米饭,砂锅里是汤,青菜焯好,水果也洗好,看看时间,该奔机场去了。


“圆圆,走了,接你爹去。”



接机的人不少,但好在粉丝素质高,没有什么不快的纠缠,马龙顺利上了车。


圆圆坐在后面的宝宝椅上,冲坐进副驾的马龙欢声邀请:“爹爹坐我这儿!”


张继科对马龙说:“闺女为了和你坐一起,特意坐后面的。”


“对不起,圆圆宝贝儿。”马龙转过身拉圆圆的小手,真诚的道歉。


张继科假装生气的说:“对不起管什么用?”


马龙拍了拍张继科扶着档把儿的手:“别得便宜卖乖啊。”


马龙扭头问:“圆圆想爹爹没?”


圆圆奶声奶气的说:“想——”


“那爸爸想爹爹了吗?”


圆圆歪着小脑袋想了想:“爸爸累了。”


马龙看着张继科说:“爸爸怎么累了?”


圆圆以为还在问自己,又说:“爸爸上班累了,做饭也累了。”


“爸爸做什么饭了?”


“爸爸做排骨了,”圆圆捡着马龙爱吃的说,然后又补充,“今天还吃月饼。”


马龙想考考圆圆,就问:“知道今天为啥吃月饼吗?”


圆圆不知道什么是中秋,但是小妮子说:“因为爹爹回来了呀。”


是啊,一家子团圆了,就要吃月饼呀。


-----------------------


祝中秋快乐~~~~


评论(36)
热度(50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