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生

© 鸳生

Powered by LOFTER

《齐活》番外之四(2)【老炮儿同人/六三/波飞】

雷设定先说清楚——

我心肠软到什么地步?生怕我CP受委屈,所以觉得ABO都不够宽松,干脆来个“腐托邦”,管他男的女的,该搞对象搞对象,该领证领证,该生孩子生孩子。我会在这种设定下尽量不OOC又响应二孩儿政策XD

。。。。。。。。。。。。。。。。。。。。。。。。。。。。

 

谭小飞打断张晓波的恐怖陪产回忆,催道:“这个一会儿再说,先给我弄口饭。”

 

食比天大,张晓波麻利儿到后厨热饭热汤。谭小飞也跟进去,问他:“这事儿怎么提起来的?咱爸这是看见谁家生小二子了?”

 

“哪儿啊,”张晓波一脸无奈,“儿子写作文,《我的愿望》。”

 

谭小飞乐了,完全想象的到张亦凡含着一腔悲愤,用不规范的姿势握着铅笔写“我的愿望是有个妹妹”。还有,张晓波一次次无情驳回他美好的愿望的部分也会大书特书。

 

“还乐,”张晓波把饭端桌上,“我爸一会儿要拉开架势搞投票,你可得坚定立场。”

 

谭小飞抽了双筷子坐下:“我干嘛跟你一个立场?”

 

“你可以不跟我一个立场,反正我不答应你们也没辙。”张晓波知道谭小飞想要闺女的心还没死,这闺女病越来越重不说,还遗传给儿子了。“哎,有本事你自个儿怀一个,我立马儿改名张约瑟①。”

 

“我可没那本事,真怀上了你就得叫张格林②了。”谭小飞吃的有一搭无一搭的,撂了筷子说,“走吧。”

 

“爷爷,爹爹回来了!”张亦凡一晚上就盯着门口看,谭小飞一进院儿就给张学军通风报信来了。

 

张学军说:“行,人齐了。”

 

闷三儿关上电视,坐张学军边儿上:“先说好了,我内票投弃权。”

 

“哎,你怎么关键时刻掉链子……”

 

张学军话音没落,张晓波谭小飞进来了。张亦凡跑过去,把谭小飞拽到自己身旁,张晓波给孤立在一边。

 

“爸,”谭小飞搂着张亦凡坐下,“听晓波说您有事要跟我们商量。”

 

张亦凡激动的说道:“爹爹,爷爷说了,生不生妹妹爸爸说了不算……”

 

谭小飞打下儿子屁股:“插嘴没礼貌。”

 

张晓波不耐烦了:“不就是投票么,我反对。”

 

张亦凡不甘示弱,跟举班牌似的举手表决,还朝张学军和闷三儿使眼色:“我同意!爷爷也同意!”

 

闷三儿却说:“对不住了小子,我弃权。”

 

张学军说:“我同意,就看小飞的了。”

 

谭小飞给架这儿了。说同意吧,怕辜负张晓波对自己的一片爱护;再说万一没生出闺女来,俩秃小子忒闹腾。说不同意吧,这一老一小还真有点儿没法面对。说到底,造人还是他和张晓波床上的事儿,别人没法管,干脆说个同意,关上门儿再跟张晓波从长计议。

 

谭小飞想顺溜了,说:“我没意见。其实晓波也想要孩子,就是平时太忙。”

 

“你甭替他说话。”张学军感慨,过了这么些年,谭小飞像块璞玉越打磨越精润,张晓波还是块茅坑里的石头,又臭又硬。“你们陪孩子玩会儿,我得跟这临阵脱逃的谈谈。”

 

张亦凡欢天喜地,摽着谭小飞胳膊对张晓波吐舌头,一路叽叽喳喳回了屋。张学军转过头对挺了他半辈子的闷三儿说:“叛徒。”

 

闷三儿冤的慌:“这叛变从何说起啊?”

 

张学军说:“不表态就是叛变。”

 

闷三儿说:“你是晓波的爹,凡凡是他儿子,小飞就甭说了,我算哪根儿葱啊。人家三十好几岁,孩子都这么大了,生不生孩子我一绝户③瞎出什么主意。”

 

张学军听了一下给哽住了,心里酸软了一下,又气起闷三儿的外道④。可是他又不会说些深情款款的话让闷三儿明白:在这个家里,归属感不仅仅来源于他张学军,而是所有。张学军盯着闷三儿,只觉得大概多艹一艹才能叫他知道自己是谁家的人。

 

***********************

对不起,卡肉了……困了……

 

注解:

约瑟:圣母玛利亚处女之身受孕,喜当爹的人就是约瑟。


格林:green,绿……你懂。


绝户:没有后代的人。


外道:见外。

评论(11)
热度(36)
2016-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