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生

© 鸳生

Powered by LOFTER

《齐活》番外四(1) 【老炮儿同人/六三/波飞】

满250粉点梗践诺啦!我的第250个粉是@乞天下看美人 ,Ta说粉我是因为喜欢我宽松的生子设定,最近正在写老炮儿同人,索性写个波飞生二孩儿。

写评论点梗的人不多,我选择@孙太太 的六三肉梗。想了个情节正好把这两个梗串起来,争取今明两天写完! 

天雷先说清楚——
我心肠软到什么地步?生怕我cp受委屈,所以觉得ABO都不够宽松,干脆来个“腐托邦”,管他男的女的,该搞对象搞对象,该领证领证,该生孩子生孩子。我会在这种设定下尽量不OOC又响应二孩儿政策XD
。。。。。。。。。。。。。

张亦凡小朋友,男,今年七岁,上二年级。家住后海,家里有大爷爷、小爷爷、爸爸和爹爹。爷爷们退休在家,平时遛弯、打球、遛鸟,冬天还冰场上滑几圈。

据爷爷说爸爸爹爹年少轻狂时挺不靠谱儿的,但从小亦凡记事以来,爸爸开一间酒吧,爹爹开一家课外兴趣班。一个张老板一个谭老师,感觉相当靠谱。 

下午四点,闷三儿去校门口接孩子。往二年级站队那块儿一望,一眼就能看见他们家宝贝孙子。张亦凡在班里个儿最高,长得又招老师喜欢,每天放学举班牌儿的任务就交给他了。张亦凡还特负责,小嘴儿一抿,小胳膊儿一举,把二年二班擎得老高,甭管闷三儿多早来,都得等所有同学全走了,他才交了牌子再回家。

 “走吧,爷们儿。”闷三儿摘了小书包拎上,领着孙子往家溜达。

家校通绑的是张学军手机,每天孩子还没进门儿,老师就把作业发过来了。

张亦凡到家不进屋,先得跟门口笼子里的老八哥聊几句。

“凡哥,叫凡哥赶紧的!”

老八哥出了几个怪音,然后字正腔圆叫了声“爸”。

张学军说:“小子(zēi),别欺负丫老年痴呆,按辈分儿你还得管它叫哥呢。过来,我先对对你记事本儿,记的和老师发的不一样,罚你给你八哥嗑瓜子。”

张亦凡掏出小本儿,张学军戴上花镜按手机一样样检查。“请家长检查口算、给作文本签字,明天交饭费200元……呦,写作文了?拿来我给你审审。”

张亦凡翻出作文本递给张学军,张学军一字一句读着:

“《我的愿望》,我的愿望是有个妹妹,因为妹妹可以péi我玩,我可以保护妹妹。可是爸爸说yǎng不起,还说我老shuì在他们屋里生不出妹妹。我保证以后不买玩具,不和他们shuì……”

张学军念不下去了。“去前头把你爸叫过来。”

张亦凡一溜小跑到聚义厅,跟张晓波说:“爸,爷爷叫你。”

四点来钟没什么人,张晓波放下手里的活儿回了屋。

“什么事啊爸?”

“看你儿子写你什么。”张学军把本扔给张晓波。

张晓波读完说:“我说张亦凡,你烦不烦?跟我们念叨不行,还跟老师念叨?你这作业一交,你爸我都没脸见老师了。”

张亦凡委屈:“本来就是……爹爹说他乐意给我生妹妹,就你不乐意,你说了不算……”

张晓波听了气坏了,抓块儿橡皮蹭蹭擦了作文本上的字儿:“我说了不算谁说了算?”

张亦凡抱着本儿哭唧唧,闷三儿拉过来哄道:“哭什么呀,重新写,我给你签字儿。”

张学军对张晓波已然出离愤怒了,说:“等小飞回来,咱来个投票,看谁说了算。”

谭小飞干汽修一直到结婚以后,后来有了孩子,总不能还老钻车底下,回头肚子大了再给卡住。

那会儿张晓波有个同学开了家少儿钢琴班,谭小飞在家歇不住,去那代课试试,没想到小孩缘儿挺好,也看出这行的前景,前几年终于开了自己的班。按说,没出生的张亦凡小朋友整天听着钢琴,胎教应该挺好,没想到作文写得如此粗俗。

特长班除了周末,平时也有课程。等老师下班谭小飞才撤,到家早过了晚饭的点儿。所以他一般先去聚义厅吃点东西,和张晓波聊聊天再回家。

今儿一进酒吧,张晓波饭也不管,就拉着谭小飞结盟:“一会儿我爸问生不生二胎你可得说不生。”

谭小飞一听这是爷孙终于会师,张晓波惨遭揭发,笑道:“你就这么不想再生一个?全国人民都如火如荼的,就你逆潮流而动。”

张晓波也想如火如荼,可造孩子一时爽,怀孩子太漫长,影响那啥啥。最恐怖的是生孩子,准确来讲是陪谭小飞生孩子。他真的再也不想看见谭小飞那幅惨相。

。。。。。。。。。。。。

困了,先这些。

评论(12)
热度(45)
2016-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