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生

© 鸳生

Powered by LOFTER

《齐活》10【老炮儿同人/六三/波飞】

雷设定先说清楚—— 


我心肠软到什么地步?生怕我CP受委屈,所以觉得ABO都不够宽松,干脆来个“腐托邦”,管他男的女的,该搞对象搞对象,该领证领证,该生孩子生孩子。我会在这种设定下尽量不OOC又响应二孩儿政策XD 


咱就不纠结小说里六爷爱吃不爱吃什么菜码儿了啊,我说了算~ 


****************************** 


张学军拎了猪肉黄酱大葱进厨房,闷三儿跟进去找个大盆㧟粉和面,叮叮当当忙活起来。


 张晓波抱了一摞家伙事进来,一样样给谭小飞交代:“蒜剥了放碟儿里,豆芽择了放小盆里,萝卜皮削了别扔,放碗里有用。”没十秒钟谭小飞面前就围了一圈盘碗。 


张晓波也没闲着,抄个洗菜筐,黄瓜先放进去,芹菜掰开撕了老筋也扔里头;大白菜一破两半,取了嫩心又把菜帮 合上抽张报纸裹上。 


“这里头是粉色的啊?跟西瓜似的。”谭小飞一刀砍了萝卜尾巴,没想到青色外皮底下是比火龙果皮还浓艳的粉红。


 “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削开白的那叫苤蓝……嘿,嘛呢,”张晓波拾掇青蒜,一看谭小飞按削苹果那路子跟萝卜较劲,赶紧拦住,“能耐的你,还想转圈削?一片一片的。” 


好容易削得了萝卜皮,谭小飞拿过蒜头,两手一拧,蝉翼似的蒜皮飘了一桌子。张晓波刚把胡萝卜皮刮到塑料袋里,这会儿递给谭小飞让他接蒜皮,自己便端着几样菜去院里过水清洗。


 张晓波回来,谭小飞还跟蒜瓣儿较劲呢。他十分郁闷的说:“我搞不定,还是换豆芽好了。”


 “哪天你剥回栗子试试。”张晓波手被凉水冰得通红,也不怎么灵便,一边抠哧蒜瓣上的薄膜,一边揶揄谭小飞:“可惜了你这双手,没弹琴没写字儿,就开个车,压根儿用不上手指头。” 


“我会弹钢琴。”谭小飞认真掐着豆芽说,“初中的时候又学了吉他,还写过武侠小说。” 


“那后来怎么不爱红装爱武装了?”张晓波问。 


谭小飞说:“找点儿刺激,要不有什么意思。” 


张晓波还不想这会儿触及今天主题,岔开话头:“还是有钱,我刺激到头儿也就是骑自行车冲个大下坡儿。” 


酱香传来,菜码儿也弄差不多了。生吃的大蒜青蒜萝卜黄瓜留桌上,剩下要焯水的端厨房——顺便观摩观摩闷三儿叔白案功夫。 


********************** 


对不起,还没让他们吃上这顿饭……希望大家喜欢这期舌尖上的老炮儿……

评论(15)
热度(36)
201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