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生

© 鸳生

Powered by LOFTER

老炮儿同人/六三/波飞

一刷完毕,脑洞如下:

 第一:六爷不能死,死了我怎么写夕阳红啊!做了搭桥,还够他活些年。可怜了闷三儿出了号子就成了专职护工,伺候了老的伺候小的。 

第二:据说剪掉了一个情节是话匣子有个闺女,所以为了让闷三儿顺利当上小波后妈,我决定让很美很带感的霞姨离开这里和孩子过。反正六爷言有尽意无穷的说了:女人——

 第三:完全不懂法律的我决定让小飞蹲个一两年就出来,他老子就得无期了吧?万一再涉个黑什么的,没娘的俊儿子这回连爹也没了。 

第四:小波的车(他终于混上车了)被街坊小孩的滑板车划了,去补漆居然在修理厂邂逅了在这儿打工的小飞,然后就不用说了吧! 

这一家四口连老带小都是中二病,就看谁症状轻了,估计小波得受夹板气。 

如果按这个脑洞写后来的故事,我想闷三儿会变得没那么暴躁,没那么混不吝,毕竟,六爷的命悬一线会让他知道怕,让他知道有些事茬架无能为力唯有珍惜。他可能会以自己的方式,担当起话匣子曾经的角色,并且给六爷话匣子给不了的情怀。想想俩老痞子一块儿看完养生堂决心戒烟戒酒戒爆肚戒炒肝戒卤煮戒灌肠戒大腰子然后想吃得受不了一起叫骂着过把瘾就死背着小波小飞骑车奔隆福寺去白魁老号暴搓一顿好萌啊…… 

再说小飞,那句“人都有顺有背”这会儿给他正合适。在电影里,小飞的形象已经铺垫的很好了,这个为六爷流泪的富二代(还是官二代来着?),应该不会因为境遇的改变而被击垮,小波来修车两人四目相对也好,从修理厂搬进小波家也好,住平房早上跑公厕也好,他都一如他自己,尊严还在,多了平和,少了任性。所以说,小飞来酒吧一起做生意,聚义厅的进项儿大概错不了,南方媳妇儿总是很能干的嘛。

 身为与六爷闷三儿一起吸雾霾的帝都人,我其实只极其短暂的住过几天平房,且自认为身上没什么老北京味儿,甚至有时候都会为北京人的劣根和无法否认的落魄感到惭愧,但是老炮儿看完,还是得承认,局气、有里儿有面儿、讲礼数讲规矩不仅仅是让北京人看起来牛逼哄哄的原因,也是北京人骨子里的善良和美德。

评论(20)
热度(59)
2015-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