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生

© 鸳生

Powered by LOFTER

雷慎

神探狄仁杰与烈日灼心混合同人:狄仁杰x尉迟真金,伊谷春x裴东来

裴东来是狄尉的亲生儿子!
 官职、历史不要在意!

大理寺新到了个举荐来的干家子伊谷春,办案雷厉风行,手段巧眼睛毒武功高,性格又霸道酷炫,与其搭档的是大理寺少卿,也就是大理寺卿尉迟真金和宰相狄仁杰的儿子:小雪人裴东来。小雪人对伊谷春半是欣赏半是钦佩颇有些一见倾心,合作一阵又久处生情。可对方一副工作狂的样子又年长许多,自己容貌特殊,便没有信心和勇气对伊谷春说出心意。每日一起公干,免不了心猿意马小鹿乱撞神魂颠倒心烦意乱…狄仁杰早已洞若观火,以准老丈人的眼光看,觉得伊谷春这后生不错,想推俩人一把。尉迟真金也不是瞎子,却不以儿子的眼光为然,就此话题和狄仁杰吵了一架,吵得过瘾了,筋骨舒活精神抖擞。

近日挖心命案频出,死者均是一对对年轻男子,而且是正在行龙阳之好的恩客和小倌,疑是妖祟取其阳气最盛之时的心脏。东来乔装小倌,脸色白皙,上妆后红唇潋滟,眼角挑起绯红,白发松挽,穿着风尘衣服全然不似平时干练模样。伊谷春身着华服乔装恩客,与东来等着凶手现行。

俩人忍着尴尬装作亲热,挖心妖终于等了来,形容丑陋却满身异香。一阵恶斗凶妖负伤逃掉,留下受了催情迷香的二人,免不了失控一夜。第二天早上俩人醒来发现竟然发生了这等意外,懊恼不已,又贻误了案情,十分郁闷,只得循着昨夜的痕迹线索追查。裴东来昨夜疯狂中对伊谷春表白,伊谷春不知道是他胡言乱语还是出于真心,看裴东来毫不忆及的样子,只得吞了疑问查案为先。

自那夜后挖心妖孽暂时收手,一时案子陷入僵局。从受害者尸身上以及那夜妓馆周围再难有发现,便改从异香来源入手,查勘坊间制香商号过程中果然有所发现。

制香名坊研制的贡香竟然与那夜妖怪所带异香相似,而少东家A却失踪。查看房间物品发现来信若干,都是一个名为B的年轻人写来的,于是伊谷春和裴东来去找B。B是A读书时的同窗,互有情意,一直书信传情,且时有约会。两家门当户对,两人情浓意洽,婚事就在早晚。A的失踪让B伤心无措,他说最后的一次见面A谈到生意的不愉快,其余没有异样。

伊谷春裴东来又返回香坊,生意往来许多,有的成有的不成,与贡香相关的有一桩:一个外商想为贡香的一味香料供货,A认为贡香乃是进贡朝廷之物,来料马虎不得,外商一再来访均没有谈成,之后不久A便失踪了。

伊谷春裴东来认为其中必有蹊跷,尉迟真金和狄仁杰面圣奏贡香有疑,二十年前神都龙王一案犹在眼前,如今这案子何其相似。面圣后,狄仁杰对尉迟真金说伊谷春和东来简直就是当年我们的翻版,缘妙至此,何不成全。尉迟真金难得顺毛一回,说,其实他只要未来儿婿能在东来身后撑伞一生而已。

原来那伙外商背后的黑手图谋不轨,想在贡香里做文章,操纵朝廷,A刚正不屈被下蛊囚禁。为恢复人形上告此事,也为见心爱之B,逃脱后杀人夺心,实属无奈,生性善良也倍感内心谴责。

顺藤摸瓜,案件告破,AB再续前缘,贼人绳之以法。大理寺少卿奉子成婚引来爆椒鱼翅老丈人对准儿婿伊谷春疯狂屠杀的故事太血腥了还是不说了吧!

评论(4)
热度(9)
2015-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