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生

© 鸳生

Powered by LOFTER

《福绥境》(7)

天雷先说清楚——

我心肠软,所以文都是这样的设定:因为压根儿每一个男的天然都能生,所以男男也就没什么特殊的,该搞对象搞对象,该结婚结婚,该生孩子生孩子。至于生子情节的分寸,只能说,我自认为拿捏得挺好。

然后说说西批吧!

吴志国X周一桐

杨子荣X少剑波

赵二斗X谷子地

赵明X林九

马未都X张涵予

77777777777777777777777

赵明是老所长的儿子,没子承父业,而是下海经商。老爷子本来不怎么赞成,觉得赵明是块干警察的料。不过,后来发现干警察的脑子用来做生意挣得可多多了,也就任由儿子为四化做贡献去了。操心完儿子的事业问题,老爷子又开始操心儿子的个人问题。可苦于赵明工作忙逮不着人,除了电话里念叨几句,也就无从下手。

赵明这几年也搞过几个对象,要么是太缠人,要么是图钱,反正都挺不着调的,总之在百忙之中谈了半天恋爱一个也没成。后来遇见个创业女青年罗茜,交往了一阵感觉没什么不对,就当是对了,买了房准备订婚。房是毛坯房,本来赵明想买个装修好的,省事,可姑娘说得按自己喜好来,赵明也只得依着。

那天接着一电话,一口乡土气息说是要租房。赵明愣了会儿才反应过来,老爷子那两间房在中介挂了两年,一直无人问津,这会儿终于赶上一个想省钱要租平房的。赵明挂了觉得挺逗,想省钱还找中介?然后再一想自己也够逗的,八百块钱一个月租金,直接拿一万块给老爷子花着不就完了,还找什么中介?

赵明按照约好的时间到了中介公司签合同。租客是个山东人,叫林九,黑黑瘦瘦老实巴交的,说是在老家干装修的。赵明一听挺高兴,直接给拉到新房让他先整治整治屋顶墙壁,要是活儿好,等罗茜找的设计师弄好了方案,后边还让他接着干。

赵明刚消停没两天,老爷子又来电话指示了:“我问你,你是不是弄装修呢?”

赵明说:“是啊。”

“装修的人是不是租咱家房的那小伙子?”

“是啊,怎么啦?”

“怎么了?你倒是带着人家办暂住证去啊,派出所就在家门口你不知道办,你懂法不懂?”

“我哪儿有您懂。我明儿就办。”

“今儿晚上回来取一趟房本儿,别忘了。”

“忘不了。”赵明挂了电话,心说这一万块钱挣得比一百万还麻烦。

第二天,赵明来到新房,看林九正在刷房顶,仰头问道:“干着呐。”

林九听见赵明来了,忙下了梯子:“赵老板,您来了。”

赵明看旁边还蹲着一黄毛小子,问道:“你这还一小工呢?”

林九道:“这是我老乡。”

那黄毛小子龇着大牙:“我不是装修的,我是卖葱油饼的。我叫王宝,你叫我宝宝儿就行。”

赵明差点儿没憋住乐:“宝宝儿,来给林九送饼吃啊?”

王宝惊讶的叫道:“你怎么知道!是不是当大老板的什么都知道?那你知道范冰冰不?她是我女朋友……”

林九知道自己这小老乡说话不着边儿,赶紧拦下他话头:“赵老板,客厅快弄完了,罗小姐说卧室不要白色,所以还没弄。”

赵明说:“那就等她想好了什么色儿再弄。我今天带你办暂住证。”

评论(6)
热度(8)
2015-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