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生

© 鸳生

Powered by LOFTER

《福绥境》(4)

天雷先说清楚——

我心肠软,所以文都是这样的设定:因为压根儿每一个男的天然都能生,所以男男也就没什么特殊的,该搞对象搞对象,该结婚结婚,该生孩子生孩子。至于生子情节的分寸,只能说,我自认为拿捏得挺好。

然后说说西批吧!

吴志国X周一桐

杨子荣X少剑波

赵二斗X谷子地

赵明X林九

马未都X张涵予

4444444444444444444444

赵二斗是新来的,他对谁都热情有礼,对自己未来的室友更是如此。所以他腾出端饭的右手,向老谷伸去并说:“您好谷大哥,我赵二斗。”

老谷手里举着一勺菜,扣进赵二斗饭盆里说:“你看,我这还带着手套儿呢,就甭握了。”说完又给杨子荣盛上。说这两句话的功夫,后边排上了人,他俩赶紧找地儿坐下。

赵二斗小声问:“师父,谷大哥眼睛怎么了?”

杨子荣说:“执行任务时酒瓶子给扎瞎了。”

赵二斗惊讶道:“谷大哥过去也是警察啊?”

“可不,以后跟他多学着点儿。”

“别介了还是,这不是哪壶不开提哪壶么。”

“也是。”杨子荣说道,“他男朋友因为那次牺牲了。”

“那就更不能说了,我还是跟他聊聊做菜吧。”赵二斗笑嘻嘻的说,“我俩混熟了,让他叫食堂做点儿我爱吃的。”

杨子荣笑道:“你小子。说说你爱吃什么,看我能不能沾你点儿光。”

“我爱吃的多了去了。”赵二斗想了一下儿,问道,“咱食堂烙饼怎么样?我爱吃烙饼。”

“咱食堂不吃烙饼。”杨子荣笑了笑,低头扒饭,这他妈的都是命。

过了十二点半,饭厅的人就没几个了,老谷把活交代给食堂师父就回办公室了。摊开这个月的账,想算算,可那些密密麻麻的字儿弄得他眼睛花,什么都看不清。那些字儿啊数儿啊都从本上飞下来,一笔一划都连成线,线又描成画,画出个焦大鹏在他眼前笑。

老谷耗到六点多才往家挪,提溜着中午盛好的饭在胡同里慢慢腾腾走着。院门口小树儿和小栓子正玩儿呢。三年前他们还小,不懂得什么叫死,要不今儿非得让赵二斗给吓哭了。

“谷叔叔!”孩子们叫道。

“写完作业了?”

“嗯,写完啦。”

俩小孩儿应了声又蹲回去撒尿和泥。老谷捏了捏小孩儿汗津津的脖颈,抬腿进了院儿。

少剑波回家早,做得了饭,在外头摆上小桌和五副碗筷,估计是连吴志国和小树儿也接管了。少剑波实在看不下去赵二斗在盆里揉搓那堆臭韭菜,说:“你甭忙活了,我们家也炒韭菜鸡蛋了,过来吃得了。”

赵二斗对师丈说:“这玩意儿洗了就搁不住,我得给他炒了。”

老谷过去洗手,瞥了一眼那一盆子黑绿,心说你知道菜娇气还紧着搓。

评论(7)
热度(5)
2015-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