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生

© 鸳生

Powered by LOFTER

【WH/LM】家和万事兴(WH结婚生子,没有玛丽,治愈东风妹)

避雷说明:

1.CP是华/福和雷/麦,斜线有意义!

2.非ABO生子设定,婚礼是华福的,孩子是华福的,夏洛克生的!

3.会有夏洛克生子提及,会有华生和优若斯发短息提及,会有红胡子提及!

4.以上之外未尽提示会在章节前标注!

 

第二章:夏洛克准备婚礼,雷斯垂德准备离婚(fix302)

 

(2)

 

夏洛克总能催生出些奇事儿,他回来的这一周尤其多:四天来他和约翰竟没有像样的打上一炮;麦考夫居然一连三天都和弟弟友好晤面;好医生终于打破全勤连请了两天事假却都不是为了破案;夏洛克本人则鲜见地纡尊降贵为约翰点了一次中餐外卖。和这些相比,到火车站接父母来个伦敦一日游,是多么的正常。

 

约翰从车站便利店买来了咖啡,他递给夏洛克并问:“我该叫他们什么?福尔摩斯先生、太太还是名字?叫名字会不会太失礼?”

 

“爹地妈咪的名字是西格尔和薇尔莉特,所以婚礼的主题色是紫色。”夏洛克啜了一口说道。

[注:薇尔莉特即violet,紫罗兰,紫色。]

 

约翰对夏洛克在计划婚礼感到吃惊,他欣喜地表示赞同:“哦,是的,当然。” 

 

他们一边顺着婚礼主题色聊起一些粗略的设想,一边信步朝月台走去。逆着人流搜寻,夏洛克很快就看到了父母的影子。他挥挥手,两位精神矍铄的老人迎了过来。

 

    “夏洛克!”薇尔莉特把行李提包塞给丈夫,以便腾出手来拥抱儿子。夏洛克乖乖承受着妈咪的拍抚揉搓,朝父亲投去求救的眼神。“夏洛克,你妈妈一直很担心你。不过亲爱的,”西格尔温声叫停了妻子,“先让夏洛克为我们做个介绍好吗?”

 

“好的,我太激动了……”薇尔莉特越过儿子的肩膀看到了微笑着站在一旁的小伙子,便依丈夫言松开了手。约翰忐忑地期待着夏洛克的介绍:退役军人?医生?前室友?现男友?

 

“约翰·华生医生,我的未婚夫,中间名他始终不肯告诉我,恐怕你们得等到婚礼请柬印出来才能知道了。”夏洛克几乎没有换气接着道,“我的父母,西格尔、薇尔莉特,希望你们三个能相处愉快,让我顺利度过这难熬的一天。”

 

“约翰·哈米仕·华生,我外祖家是苏格兰的。”约翰像是故意气夏洛克似的介绍了自己的中间名,与西格尔短暂有力的握手后,左手顺势接过他手中的行李包。接着薇尔莉特展开双臂拥抱了儿子的未婚夫:“听哪约翰,夏洛克害羞啦。”

 

福尔摩斯夫妇和约翰想象中迥然不同,尤其是薇尔莉特,她也很热情可爱但与哈德森太太完全不是一挂的,但他依然惊喜而享受。他在她肩头说道:“其实我也有点害羞,但我很高兴他这样介绍我。”

 

夏洛克带着不易察觉的羞赧,拿着手机提醒道:“女王卫队的换岗仪式将在51分钟后开始,而我和约翰的委托人也在那里。”

 

“什么委托人?”约翰问道。薇尔莉特也说:“我还要让你给我们拍照呢!尤其是和卫兵合影。”“和卫兵合影,是的。”西格尔和妻子默契地异口同声。夏洛克翻了个白眼,推搡着父母朝出站口走去。

 

麦考夫派来的小黑车早已静静等待。途中薇尔莉特和西格尔隔着车窗拍摄了不少虚影重重的伦敦街景,夏洛克则把名叫班布里奇的年轻卫兵发来的求助邮件转给了约翰。

 

“在无聊游客的掩护下,犯罪的幽灵正在威胁一个年轻的生命。”夏洛克意有所指地说道。

“说什么呢。”约翰看完求助内容又揶揄道,“你什么时候关心委托人的安危超过案情了,嗯?”

“父母给我过大压力的时候不妨搬出道德感来反戈一击。”夏洛克振振有词,把约翰逗得直笑。

 

夏洛克当然不会喊着“茄子”帮父母拍摄景点留念照,他们径直找到卫队的负责人说明来意。对方喊来的士兵说班布里奇没在寝室,而与他同岗的士兵说,刚刚换岗下来,班布里奇就拒绝了去球室的邀约去了浴室,因此需要等一等。夏洛克听了说道:“我们需要立即到浴室去。”

他俩甩开后面军官“要是让我发现你们是来挖皇室离奇故事的烂记者有你们好看”的威胁,快步冲进浴室。

 

到了浴室,地面流淌着的不仅是淋浴的流水,还混着大量的血液。打开淋浴隔间,可怜的班布里奇已经一动不动。“我是医生,让我检查尸体。”约翰说道,夏洛克也跟过来,疑惑地查看四周:“他身上带着香波却没有找到凶器……”约翰则立即关注了班布里奇的瞳孔和脉搏:“他还活着——快叫救护车!马上!”约翰朝旁边手足无措的军官大喊,随即道:“夏洛克,解下你的围巾。”他迅速折叠着,夏洛克看着他的动作:“我该做点儿什么?”约翰把厚实的方形织物压在班布里奇腰腹部的一处小而深的伤口,那里还在汩汩流血。“压住这里。别怕小护士,使劲地按住。”约翰拉过夏洛克的手,帮他感知按压的力度,接着便去温柔呼唤奄奄一息的年轻士兵。

 

在门外观光拍照的西格尔和薇尔莉特看见警车和救护车呼啸而来,不由担心地张望,生怕自己惹祸体质的儿子发生了什么事儿。没过一会儿,夏洛克和约翰跟着一台担架从卫队大门出来,手上还沾着鲜血。

“天哪,你们受伤了吗?”

夏洛克没有应声,显然还沉浸在离奇的案情之中。约翰只好乍着双手回答:“放心,我和夏洛克都没事,只是有个年轻的士兵伤得很重。幸好夏洛克坚持来找这位委托人,要不是他恐怕这个小伙子真的没命了……抱歉,说这些会影响你们游玩的心情,看我们的手简直了。”

“你是个医生,没有什么比救人性命更重要了。”西格尔和薇尔莉特都赞赏了约翰的医德,且表示卫队总该允许两位救死扶伤的年轻人洗洗手。

 

开往餐厅的路上,老两口依然欣赏着拍摄的图片,约翰轻拍了一下夏洛克的膝盖:“你能暂时放下这个谜题,真的令我意外。”

“我会跟进这个案子的。”夏洛克说。

“当然,但是你会做好今天的事,你答应过的。”

“我会的,毕竟我从小就经常在餐桌上欣赏施特劳斯家族的著名波尔卡。”

[注:《喋喋不休波尔卡》《叽叽喳喳波尔卡》。]

 

主菜之前和前菜之后,薇尔莉特向孩子们嗔怪着丈夫:“你真的不应该勉强自己去整理客房和花圃,你的颈椎腰椎承受不住总是弯腰低头的工作,头晕眼花的时候你就开始喊你的老太婆……”

“我是想着把客房和花圃弄好,春天的时候可以让约翰和夏洛克回来住上一小段时间,我选择的都是很吸引蜜蜂的花种。”西格尔发出邀约,“如果你们想要一个五月婚礼,在那之前到乡下小住一段再合适不过。”

“夏洛克说过他喜欢蜜蜂。”约翰决定不提那个无趣的理由。

“没错,他从小就很喜欢,自从看了法布尔的《昆虫记》。”“法布尔的《昆虫记》。”薇尔莉特和丈夫默契地异口同声。“麦考夫却不喜欢,虽然小男孩都挺喜欢自然科学的。”“他说他不喜欢嗡嗡聒噪的小东西。”

“在厌烦嗡嗡聒噪上我还是赞同我的兄长的。”夏洛克盯着服务生,无声催促上菜。

 

饭毕他们约定傍晚一起去伦敦皇后剧院,欣赏一票难求的《悲惨世界》。等出租车的时候约翰问:“你要去苏格兰场吗?时间应该还够跑一趟。”

“不。”夏洛克拒绝,“我现在要立即回到贝克街和你[亻古攵]爱。”

“你疯了吗?”约翰根本不知道自己何事招惹了他。

“在卫队浴室,你[忄生]感得让我难以呼吸。”

“老天夏洛克,生死攸关的时候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着密室和凶器,而你在挽救生命。”

“怪不得我泡到过自己的同事。”约翰招来一辆出租,“我要去找哈德森太太借挂烫机,我们最好按时体面地去剧院,上车。”

 

事实证明,不遂了夏洛克的愿,他总能想办法让你改变主意。

他们按时接了父母到达剧院,落座在麦考夫安排的黄金席位,愉悦地等待开场。就在这时,夏洛克开始不住的扭动,在椅背上极其失礼地蹭着。

“哦,夏洛克,你在干嘛?”薇尔莉特纠正着儿子没有礼貌的小动作。

“妈咪,我的后背忽然非常痒,”夏洛克皱着眉头强调,“非常非常。”

“你三十岁了不是三岁,你可以忍耐背痒,这里可是剧院。”

“约翰,你可以帮我挠挠吗?我很痒。”夏洛克用的绝不是三岁孩子的语气,他低沉地耳语,“医生都应该知道,伤口愈合会非常的,痒。”

约翰记得关于伤口愈合之后的那个约定,他清了下喉咙:“也许是过敏?”

“没错,过敏!我过敏了,怪不得我喉咙发紧直想流泪,我以为我是因为芳汀而提前难过了呢,原来是过敏。”夏洛克马上开始发出浓重的鼻音,“你可真是个好大夫,约翰。”

“最好还是去医院吧,过敏可不是小事。”西格尔建议,“我们可以自己回酒店。”

“不,我会拜托别人在散场后接你们。”夏洛克掏出手机发消息,“是麦考夫很信任的一个人。”

[注:芳汀,《悲惨世界》里的悲剧女性人物。]

 

从苏格兰场下班的格雷格·雷斯垂德刚瘫进自己沙发,就听见叮的一声。

“十点半皇家剧院——SH”

 

---------章二(2)-----------

 

大哥夫终于有戏份了!


评论(10)
热度(1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