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生

© 鸳生

Powered by LOFTER

【WH/LM】家和万事兴(WH结婚生子,没有玛丽,治愈东风妹)

避雷说明:

1.CP是华/福和雷/麦,斜线有意义!

2.非ABO生子设定,婚礼是华福的,孩子是华福的,夏洛克生的!

3.会有夏洛克生子提及,会有华生和优若斯发短息提及,会有红胡子提及!

4.以上之外未尽提示会在章节前标注!


第一章:好医生会让你挨第二顿揍,也会帮你上两次药(fix301)

 (中)

正如夏洛克的推断,约翰歇班,于是他们在第二天回到贝克街,打算给哈德森太太一个惊喜。

可爱的小老太太尖叫哭泣了片刻之后,拥抱了她的两个男孩,她欣喜地埋怨着:“如果不能一起出现,就一个都不来吗?”

 

夏洛克闻言瞥了约翰一眼,那一眼里既有责怪又有抱歉:为约翰没有来看哈德森太太而责怪,也为自己使他无法面对这里而抱歉。约翰爱死了他这个矛盾的眼神,便心甘情愿地代他们两人好好地向哈德森太太道了歉。如果非要说什么物是人非的话,那么就是夏洛克不再像最初那样,变得更有人情味儿了。

 

“你就打算坐在那儿看着我打扫所有的房间吗?”约翰气呼呼地瞪着坐在沙发里的夏洛克说道。那个懒家伙,除了从大衣口袋里掏出一份报纸铺在屁股底下,就一动不动了,哦,还有拿他的漂亮手指头点点手机屏幕。

 

“在忙案子。”夏洛克不为所动,“而且我还是个伤员呢,医生。”

“是的,很好,案子,伤员。”约翰把吸尘器拎起来,向下个房间进发。

 

客厅的墙壁已经被任劳任怨的好医生清理出来,夏洛克把几张照片贴在了上面,仔细地审视着,梳理着“地下网络”中的每一只“小老鼠”。

等到约翰清理完毕归还了清洁工具后,夏洛克的流浪汉情报员们已经帮他排除掉了其中的一部分。

“我还以为你是不想干活呢,”约翰站在那面墙前头端详着,“还真有个案子?”

“的确如此。”麦考夫拎着他的黑伞翩然而至,“甚至颇为紧急。”

 

哈德森太太因为今天买二赠一般的热闹来访而格外舒心,他端了三人份的茶上来,半真半假地抱怨着:“夏洛克刚刚回来,工作应该排在弟弟后面。对吧,约翰?”

 

“亲爱的哈德森太太,”麦考夫可不敢再和这位女士顶嘴,“但是显而易见,华生医生也把我的弟弟排在了什么后面,赌气或者惩罚之类的。说真的,还挺让我意外。”

 

哈德森太太感叹着:“真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你们坐在这儿,斗斗嘴什么的。”她放下茶盘,欣慰地下楼去了。

 

约翰听得出麦考夫暗指什么,感到被冒犯但又有点儿自得地小声问夏洛克:“他居然预测那个,但刚刚他通过观察发现没有猜准,是吗?”

 

“事实上我也没料到。”夏洛克幽怨地看了他一眼转而向麦考夫,“没记错的话我刚刚回到伦敦不到一天,你来跟进调查未免过于心急了。”

 

“或者只是关心你安顿得怎么样,顺便把布控换回这边?”做卫生把约翰累得够呛,他坐下喝了杯茶,“另外问一下,这个案子需要我吗?”

 

夏洛克说道:“当然了约翰。事实上,我们下午就要去见回来后的第一个客户了。一个列车爱好者,他发来的视频很有意思,消失的车厢和乘客。”

 

“我更希望你能优先关注那个即将袭击伦敦的地下网络,我们为此牺牲了几位特工。”麦考夫严肃建议。

 

约翰嚼着饼干搭茬道:“你们牺牲的是美国特工吗?”

 

“什么?”

 

“地铁,地下铁,捷运——怎么说都行反正都是地下轨道交通。”约翰看着难得同时因为别人的话而不解的两兄弟,“呃,你们说得不是一回事吗?”

 

[注:underground,subway等词都意为地铁,各国用词有所差异。]

 

“太棒了,约翰!我就知道我不能没有你!”夏洛克激动地说,“我们马上就去,到地下世界一探究竟!”

 

约翰为自己无意间帮上忙而高兴,但他没忘记一些说定了的事:“等等,夏洛克,我知道你很兴奋,不过游戏开始之前,我们要先去巴茨和苏格兰场,去见茉莉和雷斯垂德。”

 

“夏洛克,看来你越来越享受人间烟火了?”麦考夫阴阳怪气地说,“重逢,拥抱,泪水,真令人感动。”

 

 “如果你羡慕别人的美好关系,麦考夫,甭管是恋爱还是友情,别总蹲在暗处偷看,‘你值得拥有’。”约翰抖抖手上的饼干渣站起身,“能否送我们去一趟苏格兰场?”

 

“约翰,我对你刮目相看。”夏洛克披上外套,“走吧,去看看我不在的时间里,麦考夫有没有和杰拉德更进一步。”

 

“格雷格。”麦考夫耐心地纠正道,“在你们停滞不前的两年中称得上进展喜人。”

 

夏洛克顿了顿说:“在别人伤口撒盐的确是个不好的行为,我反省。”

 

当然,夏洛克的反省不包括有事乖乖报警。

 

约翰跟着夏洛克在在黑黢黢的地道里寻找,他问:“你报警了吗?” 

 

“当然没有。”

 

“该死,没有信号了。”约翰把手机揣回兜里,“我要出去求助。”

 

夏洛克走进那节消失的车厢,在昏暗中四下翻看:“约翰,开弓没有回头箭,你的手机应该还能看时间,动动小脑瓜,想想我们在哪儿,你觉得还来得及吗?”

 

约翰跟了进去用手电照看,脑子一下子嗡嗡直响——此时此刻他们在召开议会的大楼地底下翻出一车厢炸药。

 

“你为什么就是不报警呢!夏洛克!”约翰崩溃地大喊,“告诉我你会拆弹,你也给我动动小脑瓜,把它给拆了!”正说着,车厢里的车灯通明,同时亮起来的还有一颗颗恐怖的炸弹,倒计时器也“滴滴”响了起来。

 

夏洛克跪倒在倒计时器旁看着跳动的数字束手无策,他绝望地摇摇头:“我不会,真的不会……对不起,约翰,我知道你昨天并没有彻底原谅我,但没想到我来不及弥补我的过错了……”

 

约翰看着夏洛克脸上布满悔恨的泪水,一直嗡嗡作响的脑子顿时清明了。如果他们只有一分多钟了,最应该做的绝不是恐惧和埋怨。“过来,夏洛克,反正你也搞不定它,过来,让我抱着你。”

 

夏洛克膝行过去,扑倒在约翰的怀中不住地颤抖。约翰紧紧拥着他,在最后的呼吸里感受他的气息。卷发里的香味,一点外伤药,羊毛大衣里的樟脑和香水。“约翰,你的心在跳,快得我要数不过来。”“那就不数了,我们没有多少时间了,有件事我必须在死之前做到。”“什么事?”“我希望我们是以伴侣的关系死去的,不管有没有那些戒指鲜花和证明——你是否愿意和我结合?我知道太仓促了,但是答应我,求你!”“哦约翰,我愿意!”约翰多想和夏洛克拥吻到地老天荒,可他清楚没有几秒钟了——

“夏洛克,你觉不觉得这一吻有点儿太长了?”约翰停了下来问道。

“你终于察觉到了。”夏洛克嗤嗤地笑着解释,“我的确不会拆弹但是我按了关闭按钮。”

约翰推开他,愤怒地喊道:“你这个混蛋!”

“我只是想借此求得你的原谅,没想到你会求婚,我真的大喜过望。” 夏洛克边笑边凑过去,“别告诉我你刚才的请求不算数。”

“当然算数,天哪,你可真是个混蛋……我爱你。”

“我也是。”

他们又吻在一起,直到外面响起警察喊话的声音。

 

夏洛克对上约翰质询的眼神:“我真的没报警,我只是给麦考夫发了条信息,毕竟他和警察在一起呢。”

 

--------章一(中)--------


评论(13)
热度(434)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