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生

© 鸳生

Powered by LOFTER

【卯友】拴娃娃(2)

非ABO生子!自行体会,遇雷自救。多有杜撰,拒绝考据。

拴娃娃(上)链接:
https://amateurgrey.lofter.com/post/1d03cfbe_10ee9257

------------------

“拴娃娃?什么是拴娃娃?”丁卯一头雾水。

“又不知道?听我说啊。”郭得友经常给这位留洋大学生普及民俗知识。从煎饼果子到铜炉火锅,从耳朵眼炸糕到十八街麻花,从生辰八字再到红事白事,那时知无不言。这不,今天又讲上拴娃娃了。

“拴娃娃,就是许愿求子的一种风俗。两口子结婚没孩子的,到天后宫娘娘庙里,神坛上全是开过光的泥娃娃,选一个喜欢的,拿红绳拴了带回家来。女娲娘娘不是抟土造人吗,泥娃娃就能投胎到栓他的人家来。”

丁卯听完撇嘴:“一点儿也不科学。”

“嫌不科学是吧?我有个科学的法子。”

“说来听听。”

郭得友说:“你做实验的时候不是老说什么变量法啊排除法啊的。你说我要是换个人睡睡就怀上了,是不是说明是你的问题啊。”

“你敢!”丁卯咬牙瞪眼,“我查过了,我好着呢!”

“不会吧你?哈哈哈!”郭得友没想到竟套出这么个意外收获。想像得到丁卯那幅窘迫样子,笑得他满床打滚。

“让你笑!”丁卯说漏了嘴,羞愤难当。扑过去把人按住,动手动脚。

郭得友拍开往衣服里头摸的手:“今晚免了,留着明天拴了娃娃再说,这会儿也是浪费。”

好饭不怕晚。明天郭得友肯定是予取予求,丁卯也就顺着他的意思乖乖躺回去,心中竟也对这拴娃娃存着些期待。

第二天,两人早早到了娘娘庙,来到娃娃山,在许多彩塑的泥娃娃里挑选。丁卯看了一圈问:“怎么都是男娃娃,没有女娃娃。”

“你可真是个怪人,谁家不盼着生儿子续香火。”郭得友相中一个憨态可掬的娃娃,“这个怎么样?”

“我师哥挑的能错的了?”丁卯掏出提前准备的红绳仔细系好,用指尖点点娃娃的小脑袋,“生个男孩挺好,当哥哥的以后可以保护弟弟妹妹。”

郭得友用红布把娃娃裹起来:“还想生一嘟噜一串儿是怎么的。”

“反正养得起。”丁卯笑嘻嘻的,和郭得友一同往庙外走。

“今天我请客啊!”郭得友拍拍钱袋,“警局刚发了饷,请你吃顿好的,到时候可得卖点儿力气!”

“我哪次没卖力气?”丁卯眨眨眼,“还有准头儿,哪次没伺候好您,嗯?”

郭得友老脸一红:“走走走,登瀛楼,点盘儿腰花堵上你的嘴。”

-------TBC--------

二更达成!求评论~

评论(25)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8-17